注册

哈维17年25冠完美告别 与皮尔洛演绎惺惺相惜(图)


来源:凤凰体育

比赛哨响,布斯克茨深情的保住哈维,巴萨大师在今晚彻底作别。17载红蓝生涯,25冠荣耀加身,这样的告别是完美的!当哈维替换伊涅斯塔登场时,小白细心的给前者戴上队长袖标,在哈维的掌控下,巴萨最终3-1完胜。赛后,哈维与皮尔洛演绎大师间的惺惺相惜,不过尤文中场流泪,而哈维则露出了微笑。

哈维赛后拥抱皮尔洛

哈维里程碑

哈维巴萨生涯

凤凰体育讯 比赛哨响,布斯克茨深情的保住哈维,巴萨大师在今晚彻底作别。17载红蓝生涯,25冠荣耀加身,这样的告别是完美的!当哈维替换伊涅斯塔登场时,小白细心的给前者戴上队长袖标,在哈维的掌控下,巴萨最终3-1完胜。赛后,哈维与皮尔洛演绎大师间的惺惺相惜,不过尤文中场流泪,而哈维则露出了微笑。

本赛季,拉基蒂奇发挥出色成为主力,而哈维则逐渐沦为替补,但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哈维总有闪光。此役,哈维坐在替补席上,他一直神情严峻,随时期待着自己能够登场。第75分钟,哈维终于等来了这一刻,他换下了伊涅斯塔,后者下场前,将队长袖标最后一次戴在哈维的胳膊上,巴萨大师登场,他的球队牢牢掌控着节奏。比赛中,哈维甚至险些完成破门,但对于他来说,能够幸福夺冠就已经十分完美。

哈维演绎完美告别,今夜,他将彻底向巴萨作别。1991年,11岁的哈维进入拉玛西亚训练营,18岁代表巴萨首秀。经历了“梦二”、“梦三”的辉煌,至今已经为巴萨效力了17个赛季之久。今夜,哈维赢得在巴萨的第四座欧冠奖杯,总奖杯数也定格在25座。

这场欧冠决赛也是哈维职业生涯第900场里程碑,自从1998/99赛季进入巴萨一线队以来,哈维截止目前总计代表巴萨各项比赛出战767次,期间他打入84球,拿到了24个冠军。国家队层面,哈维出场133次打入12球,随队赢得1次世界杯与2次欧洲杯冠军。

赛后第一时间,布斯克茨紧紧拥抱住哈维,前者已经知道,大师在今夜后将彻底作别。而哈维没有始终沉浸在夺冠的喜悦中,因为尤文阵中,另一位大师需要他的安慰,来到皮尔洛身边后,哈维给予了意大利人一个大大的拥抱,皮尔洛已经哭过,而哈维则用笑容平复着皮尔洛的悲伤。

对于皮尔洛来说,他的生涯还充满着不确定性,赛前,皮尔洛表示如果夺冠,就可能离开尤文。但如今,皮尔洛品尝了苦涩,他会选择坚守亚平宁还是去到其他地方,目前仍是未知数。

在颁奖典礼上,哈维拿着本场比赛的用球,随后,哈维高高举起了冠军奖杯,他紧紧握着奖杯不愿松开,但最终,哈维松手把奖杯交给队友,并与一旁的恩里克拥抱。这个赛季,恩里克成就了哈维完美的巴萨最后生涯,而哈维也成就了恩里克的三冠美梦。最终,队友们把哈维扛在了自己的肩上,而哈维则把皮球揣入怀中,原来,哈维的妻子已经怀孕。这是夜晚,伤感,但又完美。

(周凯)

[责任编辑:张东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