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萨灭四大联赛冠军登顶 成历史首个2夺3冠王球队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2点45分,第60届冠军杯决赛,巴萨3-1击败尤文图斯,收获赛季三冠王以及队史第5座欧冠。同时成为历史首支两夺双冠王球队。
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2点45分,第60届冠军杯决赛,巴萨3-1击败尤文图斯,收获赛季三冠王以及队史第5座欧[详细]

这个赛季,巴萨堪称无敌之师,联赛、国王杯,巴萨连续捧杯,今夜的欧冠决赛,他们3-1击败尤文图斯,成为了史上第一支首个两度完成联赛、国内杯赛、欧冠三冠王的球队。巴萨的夺冠之路让人信服,一路走来,巴萨先后灭掉上赛季的英超、法甲、德甲和意甲冠军,第二支在欧冠联赛中击败了五大联赛中的四位卫冕冠军而夺冠的球队。

巴萨是历史首个2夺三冠王的球队

凤凰体育讯 这个赛季,巴萨堪称无敌之师,联赛、国王杯,巴萨连续捧杯,今夜的欧冠决赛,他们3-1击败尤文图斯,成为了史上第一支首个两度完成联赛、国内杯赛、欧冠三冠王的球队。巴萨的夺冠之路让人信服,一路走来,巴萨先后灭掉上赛季的英超、法甲、德甲和意甲冠军,第二支在欧冠联赛中击败了五大联赛中的四位卫冕冠军而夺冠的球队。

赛前,巴萨被一直看好,因为他们拥有所向披靡的无敌三叉戟,本赛季,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在此役之前一共打进120球。但比赛并非一帆风顺,巴萨领先后错失多次机会,甚至一度被尤文比拼,但最终,巴萨还是技高一筹,三叉戟再度完成爆发后,巴萨完胜尤文。

这是巴萨队史的第5座欧冠,在夺冠次数榜上,皇家马德里以总共10次冠军成为这项赛事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AC米兰以7次紧随其后,现在,巴萨与利物浦、拜仁都是5次夺冠。要知道,巴萨获得5冠,仅用了6场决赛。

本赛季,巴萨的登顶让人信服。小组赛中,巴萨就遇到法甲冠军巴黎圣日耳曼,在积分落后的情况下,巴萨顶住压力在主场击败大巴黎,最终拿到小组第一。淘汰赛中,巴萨踢的极具统治力,面对上赛季英超冠军曼城,巴萨完成双杀;八进四再遇大巴黎,巴萨的状态比小组赛更加出色,最终两回合5-1大胜;半决赛面对夺冠热门拜仁,巴萨首回合就3-0击败对手,最终5-3晋级。今夜的决赛,巴萨3-1获胜同样让人信服。

恩里克的球队在本赛季先后拿到联赛冠军、国王杯冠军、欧冠冠军,继2008-09赛季后再夺三冠王,也是第8支三冠王球队,更是历史上首支两夺三冠王(联赛、国内杯赛、欧冠)的球队。近10年,巴萨4夺欧冠,他们浮浮沉沉,但今夜再次成为世界最强。

上世纪90年度,克鲁伊夫成就巴萨的梦一王朝;05-06赛季,小罗和里杰卡尔德将巴萨带到新的高度,梦二王朝达到顶峰;瓜迪奥拉的梦三王朝更加出色,他们三年两获欧冠,并拿下史无前例的6冠王。但在今晚,在之前两个赛季被质疑后,巴萨的梦四王朝再度起航。

(周凯)

[责任编辑:张东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