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莫拉塔先斩皇马再破巴萨 淘汰赛7场5球比肩C罗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6月7日,2014/15赛季欧洲足坛收官大战,欧冠决赛在德国柏林奥林匹克球场打响。此役,前皇马球员莫拉塔的进球一度让尤文重新燃起了夺冠的希望。在进入到欧冠的淘汰赛阶段之后,莫拉塔先斩皇马再破巴萨,7场比赛打入5球,同C罗相比也不遑多让。

莫拉塔进球gif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2014/15赛季欧洲足坛收官大战,欧冠决赛在德国柏林奥林匹克球场打响。此役,前皇马球员莫拉塔的进球一度让尤文重新燃起了夺冠的希望。在进入到欧冠的淘汰赛阶段之后,莫拉塔先斩皇马再破巴萨,7场比赛打入5球,同C罗相比也不遑多让。

本泽马牢牢把持了皇马主力中锋的位置,得不到太多机会的磨莫拉塔以2000万欧元的身价转投了尤文。这笔交易在当时还受到了不少的质疑,不少球迷认为他2000万欧元的身价过高,但莫拉塔用出色的表现击碎了这些质疑。

初登意甲赛场,23岁的莫拉塔交出了29战8球的数据,力压西班牙“前辈”略伦特,坐稳了尤文主力中锋的位置,是尤文意甲4冠的重要功臣。而他的神奇表现主要集中在了欧冠的赛场,在欧冠小组赛颗粒无收的情况下,莫拉塔毫无征兆地在淘汰赛阶段突然爆发。

欧冠1/8决赛,莫拉塔主客场两度攻破多特蒙德的大门,是尤文晋级8强的最大功臣。随后,在同摩纳哥的两回合比赛中哑火之后,莫拉塔在对阵皇马的两回合比赛中再次大发神威。首回合在伯纳乌球场,莫拉塔打入了弥足珍贵的客场进球。而回到尤文主场,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莫拉塔再次力挽狂澜,攻入了令尤文最终晋级决赛的进球,令C罗等昔日队友哑口无言。值得一提的是,当时他都并没有选择庆祝。

对巴萨的比赛,莫拉塔仍是尤文进球的最大希望所在,而他也没有让尤文球迷失望。下半时开场不久,莫拉塔抓住了特尔施特根扑球脱手的失误将比分扳平,一度让尤文重新燃起了希望。这一次,面对皇马的死敌巴萨,他选择了激情的滑跪庆祝。

7场淘汰赛打进5球,莫拉塔的表现与同期6场5的C罗相比也不遑多让。对巴萨的进球也让他成为了第四位在同一个欧冠赛季对皇马和巴萨都有进球的球员。此前,只有99/00赛季贾德尔,02/03赛季内德维德和奥比奥拉赫(莫斯科火车头)完成了这一壮举。

两队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巴萨笑到了最后,尤文没能创造奇迹,但莫拉塔可以昂首走出柏林奥利匹克球场。赛后,他也得到了Whoscored7.6分的评分,为尤文全队最高。有球迷形象的比喻道:莫拉塔就如一个红领巾好少年,扶着老妇人一直过马路走到了欧冠决赛的现在,尤文这2000万花得真是值了。

(渐修)

[责任编辑:张东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