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梅西憾失决赛三连斩仍获金靴 赛后低调庆祝变幕后人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2点45分,第60届冠军杯决赛,巴萨3-1击败尤文图斯,收获赛季三冠王以及队史第5座欧冠。
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2点45分,第60届冠军杯决赛,巴萨3-1击败尤文图斯,收获赛季三冠王以及队史第5座欧[详细]

虽然这场比赛梅西没有取得进球,遗憾失去了超越C罗独自成为欧冠历史最佳射手的良机,但是此役巴萨的反超进球还是来自梅西的策动,正是他的打门让布冯脱手才让苏亚雷斯有了补射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在2009和2011年,两场梅西参加过的欧冠决赛中,他都在下半时取得了进球,但是本场比赛梅西憾失欧冠决赛三连斩。不过,在赛后专业足球网站《whoscored.com》的评分中,梅西还是被评为全场最佳。

凤凰体育讯 虽然这场比赛梅西没有取得进球,遗憾失去了超越C罗独自成为欧冠历史最佳射手的良机,但是此役巴萨的反超进球还是来自梅西的策动,正是他的打门让布冯脱手才让苏亚雷斯有了补射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在2009和2011年,两场梅西参加过的欧冠决赛中,他都在下半时取得了进球,但是本场比赛梅西憾失欧冠决赛三连斩。不过,在赛后专业足球网站《whoscored.com》的评分中,梅西还是被评为全场最佳。

本场比赛之前,欧冠历史最佳射手(正赛)是C罗和梅西共同保持,两人都打进77球,另外,本届欧冠最佳射手也是由梅西和C罗共同保持,两人都打进了10球,如果梅西本场比赛取得进球,他将会超越C罗成为本届欧冠的最佳射手,同时他还将超越C罗成为欧冠历史第一射手。此前在国王杯决赛中,梅西再次打进了一次“犯罪”式进球,他晃过毕尔巴鄂竞技四名防守队员的进球也让巴萨捧起了本赛季第二座奖杯。

此役,巴萨在开场仅仅3分23秒就取得进球,这粒进球正是来自梅西中场的大范围斜传,阿尔巴左路接到梅西的斜传后拿球敲给内马尔,内马尔吸引防守做给前插的伊涅斯塔,小白禁区左侧外脚背传中,拉基蒂奇在门前9米处左脚推进大门右侧。

巴萨的首粒进球来自梅西斜传,第二粒进球更是梅西亲自策划的,比赛第68分钟,梅西左肋高速带球反击,他在禁区前沿的低射造成布冯脱手,苏亚雷斯右侧小禁区边缘半凌空推射入网,这粒进球梅西的打门势大力沉,这也是造成布冯脱手的重要原因。

虽然本场比赛梅西没有取得进球,错失反超C罗独自成为欧冠历史最佳射手和本赛季欧冠最佳射手的良机,但是巴萨此役3粒进球有2粒都有梅西有关,赛后梅西也被赛后专业足球网站《whoscored.com》打出8.2的全场最高分。

值得一提的是,当主裁吹响终场哨时,阿根廷人并没有欣喜若狂,他只是面带笑容和队友相拥庆祝,被欧足联官方评为本场最佳的伊涅斯塔更是兴奋的将梅西抱起,两人庆祝冠军的方式成了鲜明的对比。除此之外,此役颁奖仪式还有一个画面值得玩味,当哈维举起欧冠冠军奖杯的时候,内马尔疯狂的庆祝,他更是急不可耐想亲吻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座欧冠冠军奖杯,而梅西只是默默站在领奖台的一边,甚至电视镜头都没有捕捉到他的身影。

(肥东人) 

[责任编辑:张东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