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悲情!布冯5神扑难挽尤文败局 12年后欧冠决赛再失利


来源:凤凰体育

欧冠决赛,尽管莫拉塔一度扳平比分,但两队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巴萨笑到了最后。全场比赛,巴萨的射门次数达到16次,尤文门神布冯高接低挡,先后5次做出精彩的扑救,但还是没能帮助尤文创造奇迹。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布冯职业生涯第二次参加欧冠决赛,同前一次的结局相同,他再次品尝到了失败的苦涩。

凤凰体育讯 欧冠决赛,尽管莫拉塔一度扳平比分,但两队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巴萨笑到了最后。全场比赛,巴萨的射门次数达到16次,尤文门神布冯高接低挡,先后5次做出精彩的扑救,但还是没能帮助尤文创造奇迹。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布冯职业生涯第二次参加欧冠决赛,同前一次的结局相同,他再次品尝到了失败的苦涩。

开场后尤文很快落后,是布冯的扑救让他们稳住了阵脚。比赛第13分钟,梅西苏亚雷斯巧妙做球,梅西在门前12米处推射被布冯飞身单手托出,攻防十分精彩。第27分钟,内马尔禁区左侧距门得到机会,他14米处低射被布冯倒地稳稳得到。第39分钟,苏亚雷斯距门13米处推射被布冯一个精彩的后仰扑救托出横梁,这一刻,他哪里像是已经37岁的高龄。

下半场刚一开场,苏亚雷斯小角度的单刀打门再次被布冯单手神勇化解。此后,莫拉塔打入了扳平一球,布冯在后场也显得很兴奋,双手握拳激情庆祝。随后的比赛中,布冯有意地控住皮球示意本队球员控制比赛节奏,也显示出了老到的经验。

随后苏亚雷斯打入了再次反超比分的进球。在这个进球当中,布冯出现了脱手的情况,没能将梅西威胁不大的射门牢牢扑住,让苏神抓住了机会。这也是布冯本场比赛唯一的失误,对失球他要负上一定的责任。

终场前,内马尔抓住以多打少的分级机会锁定胜局,布冯对此没有办法。全场比赛,巴萨的射门次数达到16次,布冯高接低挡先后5次做出精彩的扑救,但还是没能帮助尤文创造奇迹。但正如张路指导所言,本场比赛尤文本场比赛虽然最终失利,但他们的表现值得尊重。

值得一提的是,这仅仅是布冯职业生涯第二次参加欧冠决赛。2002/03赛季的欧冠,尤文一路杀入在老特拉福德最后的决赛,对手是AC米兰。两队120分钟内难分胜负进入到点球决战,布冯准确判断连续扑出西多夫和卡拉泽的点球,但萨拉耶塔和蒙特罗的点球不中让斑马军团饮恨梦剧场。那一年,布冯年仅25岁。

在等待了漫长的12年之后,已经37岁的布冯才又又一次赢得了参加欧冠决赛的机会。面对如日中天的MSN,布冯再次败下阵来,令人无奈。在布冯辉煌的职业生涯中,他已经拿到过8次意甲冠军,并举起过一次大力神杯,几乎赢得了其他所有的一切,就只差一座欧冠奖杯了。悲情的是,已经37岁的他,恐怕已经没有多少机会来弥补这一遗憾了。

(渐修)

[责任编辑:李萌]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