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尤文欧冠决赛惨遭4连败 8进决赛2次夺冠成头号“倒霉蛋”


来源:凤凰体育

2014/15赛季欧洲足坛收官大战,尤文图斯在欧冠决赛1-3不敌巴萨,没能创造奇迹。悲催的是,仿佛是中了魔咒一般,这已经是“老妇人”连续第4次输掉欧冠决赛。欧冠历史上,尤文8次打进最后的决赛最终只有2次夺冠,堪称头号“倒霉蛋”。

凤凰体育讯 2014/15赛季欧洲足坛收官大战,尤文图斯在欧冠决赛1-3不敌巴萨,没能创造奇迹。悲催的是,仿佛是中了魔咒一般,这已经是“老妇人”连续第4次输掉欧冠决赛。欧冠历史上,尤文8次打进最后的决赛最终只有2次夺冠,堪称头号“倒霉蛋”。

本赛季的欧冠,尤文图斯时隔12年再次打入决赛,也是本队历史上第8次进入决赛,同本场比赛的对手巴萨持平,在意甲球队中只落后于AC米兰的11次。不过,在此前的3次决赛中,尤文竟然全部失利(1996/97赛季1-3负于多特蒙德、1997/98赛季0-1负于皇马和2002/03赛季点球大战输给了AC米兰)。

本场决赛,舆论一边倒地偏向了拥有MSN这样梦幻组合的巴萨,就连布冯在赛前都承认巴萨是夺冠的热门,尤文夺冠的机会只有3成。最终,双方实力上的差距还是显现了出来,尤文没能上演奇迹。悲催的是,这已经是他们连续第4次输掉欧冠决赛,这在欧冠的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

这样,尤文欧冠决赛的成绩暂时定格为8次进决赛最终仅2次捧杯,夺冠的成功率仅为25%,堪称欧冠决赛史上的头号“倒霉蛋”。同他们有得一“拼”的只有本菲卡(7次进决赛,2次夺冠)和瓦伦西亚(2次进决赛,全都失利)。

与之相对的是,英超老牌球队诺丁汉森林(2次进决赛,2次夺冠),是欧冠决赛历史上成功率最高的球队。皇马(13次进欧冠决赛,10次夺冠)、AC米兰(11次进决赛,7次夺冠)和利物浦(7次进决赛,5次夺冠)的成功率也很高。拜仁(10次进决赛,5次夺冠)和巴塞罗那(8次进决赛,5次夺冠),成功率也都还不错。此外,还有费耶诺德、阿斯顿维拉、埃因霍温、贝尔格莱德红星等4个幸运儿,这4支球队都只进过一次决赛,全都成功夺冠。

(渐修)

[责任编辑:李萌]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