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丹足协主席:不可能对抗中国队 国脚还有工作学业


来源:华商报

00
北京时间6月14日,中国之队发布了国足世预赛的最新海报,《世界杯之路——梦想的征途》。海报主角为主教练佩兰、国足球员张呈栋、国足球员吴曦。通向世界杯这条路,让我们和国足一起走!
北京时间6月14日,中国之队发布了国足世预赛的最新海报,《世界杯之路——梦想的征途》。海报主角为主[详细]

昨日,中国男足国家队抵达不丹首都廷布,正式开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的征程。从昆明飞曼谷,再由曼谷起飞经停印度加尔各答前往不丹,国足这趟高原之旅可谓艰辛。不过,国脚们的目标只有胜利。刚刚在世预赛上0:7惨败给中国香港队的不丹队承认无法和中国队抗衡,相比毫无悬念的结果,不丹足球的神秘面纱似乎更引人关注。

昨日,中国男足国家队抵达不丹首都廷布,正式开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的征程。从昆明飞曼谷,再由曼谷起飞经停印度加尔各答前往不丹,国足这趟高原之旅可谓艰辛。不过,国脚们的目标只有胜利。刚刚在世预赛上0:7惨败给中国香港队的不丹队承认无法和中国队抗衡,相比毫无悬念的结果,不丹足球的神秘面纱似乎更引人关注。

奇葩奖项 曾获“防守能力最差奖”

不丹国家队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初,第一场国际A级赛是1982年4月8日与尼泊尔的比赛,当时不丹以1:3失利。随后,他们参加了2000年和2004 年的亚洲杯预选赛,以全负告终。2000年12月,他们以0:20负于科威特,创造了不丹足球史上最大比分的失利。2003年,不丹开始参加南亚足球锦标赛的资格赛,赛制改革后参加了正赛。在2013年南亚锦标赛上,不丹获得了“防守能力最差奖”。2007年,不丹联赛形成了双回合主客场制的比赛,但基本形同虚设。联赛进行的时间是在每年的6月7日至8月3日,参赛所有球队的主场都设在海拔2500米左右的首都廷布。

不丹队的国际排名一度在2014年12月跌至209位。但在2015年,不丹足球突然爆发。他在世预赛资格赛里面对斯里兰卡,两回合双杀对手,其中第一场比赛的胜利是不丹足球史上第一场被国际足联承认的A级赛胜利。胜利也帮助不丹队最终以第四档球队的身份参加亚洲区世预赛小组赛抽签,并最终和中国队分到了一组。

球员构成 政府职员、企业职工和学生

不丹队的主教练为55岁的日本人筑馆范男,是日本足协的外派教练。不丹的国脚们基本为业余球员,他们可以从俱乐部乃至国家队领到补贴,比如渐为人熟知的不丹队长、身披8号球衣的卡尔玛,其从国家队和俱乐部能拿到每年6200余元人民币的补助。而从2015年开始,不丹球员的补助已大幅提升,在与斯里兰卡的两回合比赛中,不丹球员的奖金约合900元人民币。而在已经开始的世预赛上,不丹球员的补助奖金还会提升。

不丹的队长卡尔玛,服役于不丹皇家航空公司,是一名飞机驾驶员。不丹国脚由三部分人群构成,第一部分是政府职员,而且是首都廷布当地的政府职员,月薪一般为1500元人民币,卡尔玛属于第一类,但他的工资略高;第二部分是非政府雇员,包括企业职工,工资一般为月薪1200元人民币;第三部分是大学生和高中生,没有收入,踢球时的补助就是他们唯一的收入。

不丹声音 我们不可能爆出冷门

不丹足协主席多吉,承认不丹队在世预赛上不可能爆出任何冷门。他认为不丹队不可能与中国队做任何性质的对抗,因为不丹国脚们有工作和学业,而这是他们首先需要完成的事。在整个五月,不丹队的备战非常简单,即清早在上班和上学前进行一次集体训练,晚上等到球员结束工作和学业后再进行一次集体训练。

不丹球员不缺少士气和认真比赛的态度,但他们缺少比赛经验和更强壮的身体。缺少了这两样,他们也许可以在一两场比赛中创造奇迹,但在小组赛这样密度的比赛里,几乎毫无奇迹可创造。在以往的南亚锦标赛里,不丹只要第一场比赛打不好,就会出现溃败效应。多吉相信,廷布的主场对中国香港队可能会有影响,但对中国队绝无影响,这个说法成立,昆明海埂的海拔近1900米,中国球员在海拔两千米至三千米之间的土地上,不会出现明显的高原反应,其实大部分职业球员都不会出现高原反应。只有当主场设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地方,才可能会对客队球员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姚天明]

标签:世预赛 国足 不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