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布拉特或背信参加主席竞选 FIFA内部人:有可能


来源:新华社

据英国媒体14日报道,尽管布拉特两周前宣布将辞去国际足联主席的职务,但如果年底前找不到合适的替代人选,他可能会谋求继续执掌国际足联主席大印。

新华社伦敦6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据英国媒体14日报道,尽管布拉特两周前宣布将辞去国际足联主席的职务,但如果年底前找不到合适的替代人选,他可能会谋求继续执掌国际足联主席大印。

国际足联内部一位接近布拉特的人士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一切皆有可能。”

布拉特在宣布辞职时透露,将于年底召开国际足联特别会议,到时选出新的主席,据外界推测,特别会议应该在12月中旬召开。他在辞职声明中还承诺对国际足联进行改革,并说不会参加下届主席的竞选。

据透露,布拉特将在未来几天内召开会议,他在会上将探查是否能够获得足够的支持,以便在未来继续担任国际足联主席职务。

现在,反布拉特的人士一直担心布拉特会放弃自己辞职的承诺,并转而寻求在特别大会上第六次竞选主席职务。因为他在2011年竞选时就曾宣布,不会在今年谋求第五个任期,结果最后还是参加了竞选并顺利连任。这些反对者怕夜长梦多,不断要求布拉特尽快离开主席岗位。

另有反对者担心,他会在剩余的任期内,找一位忠于自己的继任者,但现在这样的继任者并不好找,因此他很有可能谋求继续留任。

布拉特现在仍然受到亚洲和非洲国家和地区足协的广泛支持,因为从选举程序上来看,他上个月底顺利连任没有任何问题。英国媒体报道说,布拉特连任最大的问题是受到美国的反对,而美国突然插手国际足联事务,并占据道德高地倡导反腐,也让人想起他们当年入侵伊拉克战争时的借口,那就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最后直到战争结束,美国也没有找到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

[责任编辑:李萌]

标签:布拉特 竞选 主席职务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