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勇士4-2骑士夺40年来首冠 一哥夺MVP詹姆斯32+18+9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6月17日,NBA总决赛第六场,勇士客场以105-97再胜骑士,总比分4-2夺取总冠军。这是勇士在1974-1975赛季以来的第一个冠军,也是勇士所有球员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总冠军。不过,最终的MVP颁奖却爆出冷门——伊戈达拉获得MVP,而非库里。
北京时间6月17日,NBA总决赛第六场,勇士客场以105-97再胜骑士,总比分4-2夺取总冠军。这是勇士在1974[详细]

凤凰体育讯 北极时间6月17日,NBA总决赛第六场,勇士客场以105-97再胜骑士,总比分4-2夺取总冠军。这是勇士在1974-1975赛季以来的第一个冠军,也是勇士所有球员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总冠军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NBA总决赛第六场,勇士客场以105-97再胜骑士,总比分4-2夺取总冠军。这是勇士在1974-1975赛季以来的第一个冠军,也是勇士所有球员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总冠军。伊戈达拉获得总决赛MVP,而库里一票未得。

数据方面,詹姆斯连续第二年折戟总决赛。本场比赛他得到32分18篮板9助攻准三双,莫兹戈夫17分12篮板,汤普森15分13篮板,JR-史密斯19分;勇士队库里25分8助攻,伊戈达拉25分5篮板5助攻,格林16分11篮板10助攻,利文斯顿和艾泽里各得10分。 

菜鸟教练史蒂夫-科尔第一年率队打进总决赛,紧接着就夺冠,成为1982年帕特-莱利以来的第一人。

骑士三度24秒违例 单节9失误送14分

骑士队开场后主攻内线,香珀特制造杀伤,莫兹戈夫、詹皇与汤普森也相继得手,一度让他们取得7-2的领先。可随后勇士队收缩内线,而骑士过分追求降速,接连出现了3次24秒违例,詹皇也被伊戈达拉造进攻犯规和抢断得手。防守端站住脚后,勇士的反击也随之开启,利用骑士队的9次失误,他们轻松拿下14分。库里一人连得7分率队反超,格林、伊戈达拉和巴恩斯则下起锋线三分雨,首节战罢,勇士队28-15领先13分。

汤普森暴力补扣 骑士缩小分差

次节比赛,利用库里休息的机会,骑士队发起反扑。琼斯制造三分罚球,詹皇二次进攻上篮得手。反观勇士方面不但陷入得分荒,而且汤普森与伊戈达拉相继吃到3犯被迫离场,也让勇士的外线防守强度骤降。骑士队疯狂攻击内线,莫兹戈夫和汤普森连续罚球杀伤迅速缩小差距,库里回归后尽管连投带传,可依然难以挽回劣势。詹姆斯最后一攻打板失手,但汤普森暴力补扣,半场结束,骑士队43-45将分差追至仅有2分。

艾泽里成奇兵 勇士快攻一波流

易边再战,骑士双塔各入一球反超比分,但巴恩斯和格林各入一记三分,伊戈达拉也利用骑士防守犹豫切入暴扣得手,再次让勇士掌握主动。骑士队连续请求两次暂停,可依然无法阻挡勇士队的快攻反击高潮,无名小卒艾泽里更是成为奇兵,在莫兹戈夫头上完成2+1补扣。双方最多时一度相差15分,尽管詹皇两罚一中,莫兹戈夫也篮下命中一球,但三节战罢,勇士队73-61还手握12分优势。

勇士末节三分雨 时隔40年再夺冠

末节比赛,背水一搏的骑士队再次发力,JR和莫兹戈夫连造罚球杀伤,詹皇抢断暴扣,将分差缩小至仅有7分。勇士队请求暂停,库里命中止血三分,利文斯顿也上演精彩补扣。JR三分得手,可伊戈达拉、库里和汤普森却连续投中3记三分球,双方分差又回到14分。骑士撤下莫兹戈夫抢攻,但效果却不佳,而试图砍伊戈达拉的战术也被科尔识破。詹皇体力下滑严重,空位三分连续打铁,骑士球迷也开始集体退场。JR连续三次三分得手,骑士开始战术犯规,可惜库里罚球稳定,而JR第4次高难度出手终于偏出,最终勇士队105-97击败骑士,总分4-2加冕总冠军。

骑士队首发:德拉维多瓦、香珀特、詹姆斯、汤普森、莫兹戈夫

勇士队首发:库里、汤普森、巴恩斯、伊戈达拉、格林(ssnake)

调查加载...

[责任编辑:滕海蛟]

标签:NBA总决赛 勇士VS骑士 詹姆斯 库里 总冠军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