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IFA官网专访中国女足美女门将:渴望重塑1999辉煌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1999年那场经典的女足世界杯决赛,以90185人创下了女子体育历史上的现场观众人数之最。在那场120分钟势均力敌的世纪之战中,美国女足笑到了最后,查斯坦射进最后一粒点球后的惊世一脱成了体育史上最经典的画面之一。但玫瑰碗体育场那个阳光灿烂的下午对中国女足而言,却是一个延续至今的伤痛。

FIFA官网专访王飞

凤凰体育讯1999年那场经典的女足世界杯决赛,以90185人创下了女子体育历史上的现场观众人数之最。在那场120分钟势均力敌的世纪之战中,美国女足笑到了最后,查斯坦射进最后一粒点球后的惊世一脱成了体育史上最经典的画面之一。但玫瑰碗体育场那个阳光灿烂的下午对中国女足而言,却是一个延续至今的伤痛。

1999年的女足世界杯亚军是中国足球的里程碑。十五年过去,铿锵玫瑰们当年所创作的辉煌依然在影响着这个国家的足球。中国女足现役国门王飞在接受国际足联官网专访时说,她自己也是受此激励、走上足球之路的。

“我和家人一起看了1999年的女足世界杯。”王飞在接受FIFA采访时说,“那是中国足球最伟大的时刻。当时中国男足还从来没有打进过世界杯,而中国女足的辉煌让女足在国内掀起了一股热潮。我印象最深的是美国的门将斯库里扑出了中国队一个点球,每一个中国人都记得这一幕。”

1999年,王飞只有九岁,正处于一个易受影响的年龄。“我在很小的时候,就梦想有一天能站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为国效力,但我没把这想法告诉爸妈,我把这个念头藏在这儿。”王飞指指自己的胸口。“我最开始踢的是中场,不是门将。后来学校的教练看我能守门,而且个子越来越高,所以我就去守门了。不过这也意味着我再也不用跑来跑去了。”王飞说着,自己笑了。

今年初,王飞加盟德甲劲旅波茨坦女足,成为了中国女足历史上第一个效力于德国联赛的球员。波茨坦的功勋教练、73岁的施罗德非常看好王飞:“我们找到了新的娜丁-安格勒!”(编者注:安格勒是德国女足的国门、队长,2007年女足世界杯帮助德国不失一球夺冠,2014年当选世界足球小姐。)

1/8决赛,中国女足将与喀麦隆展开一场恶战。国际足联官网写道,假如中国女足能战胜美国,更进一步杀入四强,将有机会与德国队碰面。对此,王飞说自己会心情复杂:“如果有机会与德国交战,将会很特别。我有很多俱乐部的队友都在德国队。我当然会想赢,但也不愿意见到队友们难过。”

FIFA官方评价,王飞是中国女足在小组赛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她身材高大、身手敏捷,在高空中显得非常有自信。在揭幕战中,中国女足在最后一刻被判罚点球,辛克莱尔主罚的角度很刁,王飞扑对了方向,却鞭长莫及。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国女足2-2战平新西兰顺利小组出线,王飞个人对这个结果却很不满意。尽管她的肩膀依旧因受伤而有疼痛感,但王飞却认为这并不是借口。“肩膀确实很痛,但我很强壮,在比赛中也不会考虑这些。为了世界杯,我可以忘掉一切伤痛,全力以赴。”

“我想像诺伊尔一样当个门卫。”王飞说,自己的偶像是卡西利亚斯和诺伊尔,同时也很欣赏美国女足的门将索罗,“她是一个非常棒的门将,而且很漂亮。”

时隔八年重返世界杯,年轻的中国女足渴望重新证明自己。王飞说,她相信球队在不断提高,朝着1999年的辉煌而努力着:“我认为我们在努力接近她们(老女足)。至少现在我们更多强调脚下控球,而且彼此之间都非常团结、有能量。我们真的非常想赢。我们正在享受世界杯,而我还想享受更多。”(阿拉蕾) 

[责任编辑:陈清扬]

标签:女足 世界杯 中国女足 王飞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