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足世界杯:澳大利亚爆冷淘汰巴西 法国加拿大进8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1日,加拿大女足世界杯进行了3场1/8决赛,其中澳大利亚队以1:0淘汰夺冠热门巴西队,爆出了本届杯赛目前的最大冷门。

中新社蒙克顿6月21日电 当地时间21日,加拿大女足世界杯进行了3场1/8决赛,其中澳大利亚队以1:0淘汰夺冠热门巴西队,爆出了本届杯赛目前的最大冷门。

继中国、德国率先进入8强之后,澳大利亚、法国和加拿大又占据3个8强席位。当地时间22日,本届杯赛还将进行两场1/8决赛,挪威对英格兰、美国对哥伦比亚。其中美国与哥伦比亚之战,将产生中国女足在8强赛中的对手。

巴西0:1澳大利亚

“桑巴军团”历来在足球版图上占据着重要位置。从未缺席过世界杯赛并在2007年获得世界杯亚军的巴西女足同样是历届杯赛的夺冠热门,近几年的实力下滑并未妨碍其在本届杯赛中以3战全胜的傲人成绩小组出线。

澳大利亚队虽然也是世界杯赛的常客,但此前却从未取得过一场淘汰赛阶段的胜利,因此赛前巴西队被认为将顺利晋级。

比赛在细雨中的蒙克顿体育场进行。有些湿滑的场地更适合澳大利亚队的高举高打,但个人技术出众的巴西队仍然占据着场上的优势,上半时就有一记颇有威胁的远射。第63分钟时,巴西队的一次射门打在球门的右立柱上弹出,错失了领先的绝佳机会。

第80分钟,澳大利亚队断球反击,维安娜大力轰射,巴西门将扑救脱手,替换上场的西蒙快速跟上补射破门,打进了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澳大利亚队也因此成为继中国队之后第二支晋级八强的亚洲区球队。

时隔8年之后,澳大利亚队成功“复仇”——在2007年的世界杯赛上,“袋鼠军团”正是以2:3负于巴西队无缘4强。如今,在澳大利亚队取得本队世界杯首场淘汰赛胜利的同时,巴西队则在近5届世界杯赛上首次无缘八强。

在1/4决赛中,澳大利亚队将迎战日本与荷兰之战的胜者。

法国3:0韩国

面对世界排名第三的法国队,搭上16强末班车的韩国队未能延续小组赛的逆袭之势,以0:3完败。

明显技高一筹的法国队完全掌控着场上局面,开局不到4分钟,法国队就以在禁区内的精妙配合撕开韩国队的防线,玛丽·洛尔轻松推射破门。第8分钟时,法国队再下一城,将比分改写为2:0。

易边再战,法国队继续开启“闪电模式”,下半时开场仅2分钟,玛丽梅开二度,助法国队以3:0锁定胜局。

1/4决赛,法国队将迎来真正硬仗,对阵两届杯赛冠军、本届杯赛的最大夺冠热门德国队。

加拿大1:0瑞士

坐镇主场的伦敦奥运会季军加拿大队在与“新军”瑞士之战中赢得并不轻松。上半时,加拿大队受到瑞士队的顽强抵抗,始终难有建树。

第52分钟时,加拿大队利用边路进攻打开僵局,多次获得世界足球小姐提名的辛克莱尔助攻贝朗格抽射破门,以1:0淘汰瑞士,成为第五支晋级8强的球队。

1/4决赛中,加拿大队将迎战挪威与英格兰之战的胜者。

本届杯赛有3支“新军”跻身16强,但率先出场的喀麦隆和瑞士队均遭淘汰(喀麦隆0:1不敌中国队)。另一支“新军”荷兰队将于当地时间23日迎战卫冕冠军日本队。(完)

原标题:女足世界杯:澳大利亚爆冷淘汰巴西法加拿大晋八强

[责任编辑:陈铖]

标签:女足世界杯 巴西女足 加拿大女足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