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NBA将出资1000万元 修建及翻新中国公共篮球场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 6月24日- NBA中国今日宣布,将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与教育部合作,共同在中国各地建设和翻新公共篮球场地。NBA中国首席执行官舒德伟与教育部副部长郝平昨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期间宣布了这一决定,并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与NBA中国CEO舒德伟6月23日在第六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期间举行的NBA与教育部全新合作的签约仪式现场。

北京, 6月24日- NBA中国今日宣布,将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与教育部合作,共同在中国各地建设和翻新公共篮球场地。NBA中国首席执行官舒德伟与教育部副部长郝平昨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期间宣布了这一决定,并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场地翻新及建设项目是NBA中国与教育部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将共同努力,在中国的大中小学推广篮球训练和普及校园篮球运动。目前,NBA与教育部已宣布在中国建设三块NBA风格篮球场,分别位于上海东方明珠广场、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以及重庆高科体育中心。

“NBA很高兴能有机会参与第六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我们将通过本次1000万元的篮球场建设投入,继续为中国的青少年发展事业做出贡献,”舒德伟表示。“我们感谢教育部的鼎力合作,这同时也是我们双方长期致力于在中国普及和发展篮球运动的又一例证。”

作为与教育战略合作的一部分,NBA邀请清华附中男子篮球队于6月16日至21日期间访美,在休斯顿参加了为期六天的篮球训练营,并参与了一系列与当地球队的对抗赛及社区活动。火箭队助理教练凯文-博勒森担任了篮球训练营的主教练。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舒德伟以及NBA传奇球星姚明和罗伯特-霍里共同观看了清华附中男子篮球队21日上午与休斯敦当地青年球队的比赛。

2014年10月,NBA与教育部在北京共同宣布结成合作伙伴关系,旨在通过双方合作,在2017年前让超过300万中国学生感受到全新的篮球训练体验。这项里程碑式的合作是NBA与教育部在校园篮球发展方面的首次尝试,同时也是教育部首次与美国职业体育联盟合作。从2014年底开始,NBA中国已经陆续在北京、广州、上海、深圳、武汉和郑州举办了一系列的基层篮球教练培训班及篮球训练营,有多位NBA传奇球星和NBA球队教练参与了训练营,他们是理查德-汉密尔顿、马格西-博格斯、吉姆-奥布莱恩、拉尔夫-威利德、吉姆-艾恩、比尔-皮特森和理查德-史密斯。

NBA长期致力于在中国普及和发展篮球运动。2014年2月,NBA中国与姚明合作,在北京开启了首个NBA官方课后篮球培训项目“NBA姚明篮球俱乐部”,为不同篮球基础、热爱篮球运动的男、女青少年量身打造系统的课后篮球训练和健身方案,让学员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篮球训练,并培养学员的团队协作能力、领导才能以及沟通表达能力。2011年9月,CBA东莞篮球学校-NBA训练中心成立,旨在培养12-17岁的精英青少年球员。至今,CBA东莞篮球学校-NBA训练中心以及NBA-CBA教练培训项目已经让超过2000名中国青少年和篮球教练员接受到了高水准的篮球训练和培训。

[责任编辑:陈铖]

标签:NBA 教育部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