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足协接机女足为每人献上一束花 于洪臣:走在正确路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9日电 (王曦 王牧青)结束世界杯征程的中国女足29日晚间抵达北京,近百名球迷专程赶到首都机场接机,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也到机场迎接球队归来。

中新社北京6月29日电(王曦王牧青) 结束世界杯征程的中国女足29日晚间抵达北京,近百名球迷专程赶到首都机场接机,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也到机场迎接球队归来。

中国足协此次专门为女足姑娘们每人准备了一束鲜花。“踢球的姑娘最美丽”、“中国女足加油”等条幅在机场到达大厅也十分醒目。

此次全程跟随国家队参加世界杯的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这支女足国家队在世界杯上精神层面表现不错,但技术能力和战术能力还有提升空间。“世界杯结束了,队员通过努力有了收获,也看到了不足,世界杯是重要的竞技场和平台,对今后女足的发展至关重要。”他坦承,尽管进步明显,但中国队目前充其量就是支世界二流球队。

于洪臣强调,“中国女足目前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做正确的事情,但还有差距。”他指出,此次世界杯让队员们有了更强的自信心,同时也让她们看到了自己和世界强队之间的差距,明确了球队未来的发展方向。

此次优异的表现被外界视为新的开始,于洪臣坦言:“我倒没觉得是全新的开始,因为竞技体育肯定还是有传承的。虽然我们中间8年没有进过世界杯,但我认为女足的发展并没有因此而中断。”

对于来自外界赞助的意愿,于洪臣告诉记者,女足需要得到社会各方面的关注,“有商家和企业给女足投入和奖励这也是好事情,但中国足协也有相关的商业规定,还是应该按照规定走。”

经过本次世界杯的洗礼,老将李冬娜对这支女足国家队充满信心。“年轻队员经历这样的考验后,会成长得更快,中国女足未来会是一支非常强大的队伍。”

在她看来,中国队时隔8年再次进入世界杯八强,这个成绩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一种希望。尽管年龄不占优势,但李冬娜称,她会为参加下届世界杯全力以赴。

门将王飞说,中国女足在此次世界杯上的表现,会让女足这项运动吸引更多人关注,“相信将来肯定还会有更多人参与到中国女足的发展过程中,也会有更多女孩子喜欢上足球。”

在本次世界杯期间,中国女足在小组赛中取得一胜一平一负的成绩,位居第二晋级十六强,随后淘汰喀麦隆队晋级八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女足0:1不敌老对手美国队,无缘四强。(完)

[责任编辑:张东阁]

标签:女足 世界杯 于洪臣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