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申花被云南企业告上法庭 3000万违约金至今未付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范宏基报道) 上海申花在联赛间歇期出手阔绰,将登巴巴和西索科两员悍将收至帐下。不过,和强援一起到来的还有一场官司。上海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是被告,起诉他们的是云南智胜恒源体育产业开发有限公司。

登巴巴抵沪

凤凰体育讯(记者范宏基报道) 上海申花在联赛间歇期出手阔绰,将登巴巴和西索科两员悍将收至帐下。不过,和强援一起到来的还有一场官司。上海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是被告,起诉他们的是云南智胜恒源体育产业开发有限公司。

一提起云南,球迷自然想到2013年申花即将远迁到云南昆明的传言。这一次,将申花告上法庭的正是当初与他们签订意向性合约的云南企业,当初他们为了申花南迁,先后为申花出资3000万。

记者了解到,2013年,申花由于经营困难,向原告关联公司昆明锐龙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借款500万。后来,原告与申花方面协商,约定2014年-2016年,申花将主场迁到昆明。

2013年9月6日,双方签订协议以及补充协议,约定:为迁移主场进行安置工作,原告先支付被告3000万,如被告单方面原因无法完成迁移主场,那么被告应在不能履行的30日内退还原告所有款项,并且支付原告3000万违约金。合同签订后,原告依约向申花方面支付2500万,剩余500万经三方协商,将申花向昆明锐龙足球俱乐部的借款抵作该合同应付款项。

后来,申花并没有去成云南,朱骏转手将申花卖给了绿地。原告在起诉书中声明:“2014年10月28日,上海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公司股东已将公司的股权和经营权完全转让给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在转让股权期间,原告依法向二被告和中国足协申报债权,但二被告置之不理,经原告多次发函催促,二被告无奈于2014年4月4日返还了原告人民币3000万元本金,其余损失赔偿及违约事宜拒不与原告协商。”也就是说,后来申花方面支付了当初原告垫付的3000万款项,但合同中规定的3000万违约金至今未与支付。

云南这家企业当初是与朱骏签订的协议,那么为什么又把绿地申花告上了法庭?原告认为,“二被告的行为已经构成根本性违约,应当立即赔偿原告的经济损失,依法向原告支付违约金,被告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作为被告上海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权利义务的承受者,应沟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因此,原告这一次要求申花方面支付违约金3000万。

3000万对于目前号称投资五个亿的申花来说并不算什么,单纯是登巴巴的转会给就有一个亿左右。但是,3000万对于2013年朱骏时代时代的申花意义重大,申花当年被扣六分,他们正是依靠这一笔资金运作了整个赛季,实现了保级。

之前,在朱骏的掌控下,上海申花打输了多场官司,被德罗巴、阿内尔卡索赔巨款。如今,新的申花也吃上了官司,不知道这一次他们如何应对。

[责任编辑:徐俊]

标签:申花 登巴巴 官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