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春女足国脚领价值20万越野车 称没进球很遗憾(图)


来源:新文化报

今天下午4点,长春大众卓越女足将迎来一场特别的热身赛,对手是俄罗斯冠军球队阿尔谢纳。由于特殊原因,也为了方便球迷,比赛地点由经开体育场改为南岭体育场。比赛向球迷免费开放,大家不仅可以看到中俄女足交手,还将看到刚刚征战女足世界杯的长春女足唯一国脚任桂辛亮相。

任桂辛试驾俱乐部奖励的车新文化记者郭亮摄

任桂辛试驾俱乐部奖励的车

今天下午4点,长春大众卓越女足将迎来一场特别的热身赛,对手是俄罗斯冠军球队阿尔谢纳。由于特殊原因,也为了方便球迷,比赛地点由经开体育场改为南岭体育场。比赛向球迷免费开放,大家不仅可以看到中俄女足交手,还将看到刚刚征战女足世界杯的长春女足唯一国脚任桂辛亮相。

虽没进球但约定继续

本报女足世界杯专题“玫瑰之约”曾与球迷约定,只要任桂辛在世界杯赛场上进球,就将抽取一名通过新文化体育之家微信公众平台预测小组出线正确的幸运球迷与之共进晚餐(午餐),并获赠任桂辛签名球衣一件。

虽然“豆豆”遗憾没有获得世界杯进球,但考虑到球迷的热情参与,以及对任桂辛的支持,我们与“豆豆”共同决定,增加一位幸运球迷。在今日女足热身赛之前,“豆豆”亲手将签名球衣赠予两名幸运球迷。

“豆豆”回家就领奖

昨天上午,任桂辛载誉归来,大众卓越女足俱乐部相关领导前去接机。同时,在长春大众卓越女足俱乐部门前,一辆崭新的咖啡色越野车身披红绸,静静等候主人归来。“我们说到做到,要让任桂辛回家就开上车。”俱乐部总经理兼主教练刘友笑呵呵地说。

中午任桂辛回到俱乐部,第一眼就看到了这辆价值20万左右的越野车。闺蜜宋岩庄将车钥匙递了过去,“自动挡顶配,一键启动,快去试驾,感受感受。”“豆豆”有些不好意思,“我有点不太适应啊,这好吗?”在被大家推进车里后,“豆豆”抚摸着方向盘说:“真不错,车型和颜色都是我喜欢的。不过好久没摸过车了,我要先练练车才行。”下午,任桂辛的爸爸从老家赶来,他已经好几个月没看到姑娘了。“豆豆”要让爸爸看看自己的新车,让他高兴高兴。

任桂辛谈世界杯:有满意,有遗憾,还有感动

“这是咱们长春的女足国脚任桂辛吧,能合个影吗?”昨天上午,长春大众卓越女足队长任桂辛从国家队返长。刚走出龙嘉机场就被好几名球迷围住索要签名合影,虽然很疲惫,但“豆豆”仍耐心地满足大家要求。大众卓越U16梯队的师妹们也带着鲜花去机场迎接这位偶像级“大姐”。返回俱乐部的路上,新文化记者与“豆豆”进行了半小时的对话,“豆豆”说,这届世界杯让她终生难忘,有满意,有遗憾,还有感动。

踢美国强度太大 累得直不起腰

对于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任桂辛来说,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让她受益匪浅

新文化: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任桂辛:水平高,强度大,舞台炫,终生难忘。

新文化:对8强的成绩满意吗?

任桂辛:挺满意的,应该说完成了既定目标。

新文化:首战加拿大后,全队似乎一下放开了,越踢越好。

任桂辛:是啊,我们队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碰东道主打揭幕战,全场那么多观众,有五六万,大家都有些紧张,所以发挥得不好。第一场输了之后,好像所有的压力都释放了,因为后面两场必须要赢了,也没什么包袱了,就是放手一搏。

新文化:五场世界杯比赛全部首发,四场打满全场,一次全场最佳,对自己的世界杯之旅打多少分?

任桂辛:80分吧,其实全队踢得都挺好。

新文化:五个对手中,哪个让你感觉最吃力?

任桂辛:当然是美国队,赛后本想微笑着离开赛场,但累得直不起腰,强度太大。

最遗憾没进球 最感动的是5岁小男孩的支持

四年后,任桂辛已经31岁,但她还想参加世界杯,因为“有瘾”

新文化:预测一下谁将成为最后的冠军?

任桂辛:美国希望更大,如果日本进决赛也有希望。

新文化:你今年27岁了,还能再踢一届世界杯吗?

任桂辛:我也不知道,但还想踢,世界杯舞台太刺激,太过瘾。

新文化:本届世界杯最满意和最遗憾的是什么?

任桂辛:最满意是进了8强,最遗憾的当然是没能进一个球。

新文化:世界杯场外给你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任桂辛:一个出生在加拿大、祖籍是长春的5岁小男孩。他在赛场上举着写有我名字的牌子一直支持我,赛后还送礼物给我,特别感动,一辈子都会记得他。我们留了合影,我会一直保留着。

不敢相信获赠汽车 队友都替自己高兴

俱乐部重奖汽车,让任桂辛一下成了国家队的风云人物,她有点不知所措

新文化:国家队中谁最活跃?

任桂辛:王飞吧,她很感性,爱哭爱笑。

新文化:里约奥运会中国女足有戏吗?

任桂辛:亚洲只有两个名额,很困难,但有希望。

新文化:当你第一时间得知大众卓越女足俱乐部奖励你一台汽车时,有什么反应?

任桂辛:当时脑袋嗡一下,心里想“事大了”,有些不敢相信。

新文化:国家队队友怎么说?

任桂辛:也没说什么,就是说下次来长春让我开车带她们溜达。大家都替我高兴,羡慕长春大众卓越女足呗。

新文化:有没有人偷偷和你说想来咱们长春女足踢球?

任桂辛:(大笑)哈哈,真没有,联赛转会没放开。

新文化:现在回到俱乐部,接下来有什么具体打算?

任桂辛:先调整,打好女超联赛,帮助球队在女超站稳脚跟,联赛是根本。

本组稿件新文化记者郭雍皓

[责任编辑:孙景波]

标签:女足 世界杯 球迷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