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洲杯-桑切斯一锤定音 智利点球4-1阿根廷首夺冠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4点,2015年智利美洲杯决赛打响,东道主智利迎战阿根廷。上半时,迪马利亚拉伤大腿无奈退场。下半时,伊瓜因终场前错失绝杀良机,两队90分钟内0-0战平进入到加时赛。加时赛双方均无建树,只能通过点球大战决出胜负。点球大战中,阿根廷第二和第三个主罚的伊瓜因和巴内加均罚失,桑切斯一锤定音。智利最终通过点球4-1击败阿根廷,历史上首次夺得美洲杯冠军。
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4点,2015年智利美洲杯决赛打响,东道主智利迎战阿根廷。上半时,迪马利亚拉伤大腿[详细]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4点,2015年智利美洲杯决赛打响,东道主智利迎战阿根廷。上半时,迪马利亚拉伤大腿无奈退场。下半时,伊瓜因终场前错失绝杀良机,两队90分钟内0-0战平进入到加时赛。加时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4点,2015年智利美洲杯决赛打响,东道主智利迎战阿根廷。上半时,迪马利亚拉伤大腿无奈退场。下半时,伊瓜因终场前错失绝杀良机,两队90分钟内0-0战平进入到加时赛。加时赛双方均无建树,只能通过点球大战决出胜负。点球大战中,阿根廷第二和第三个主罚的伊瓜因和巴内加均罚失,桑切斯一锤定音。智利最终通过点球4-1击败阿根廷,历史上首次夺得美洲杯冠军。

双方历史上此前有过85次交锋,阿根廷57胜22平6负占据绝对优势。阿根廷半决赛以6-1横扫巴拉圭,第27次进入美洲杯决赛。而智利在半决赛中2-1击败秘鲁,28年后再次进入美洲杯决赛。这也是智利第5次打入美洲杯的决赛,但此前的4次他们全都屈居亚军。

开场后比赛即以高速运转。第5分钟,阿根廷快速进攻,梅西妙传禁区肋部,插上的阿圭罗倒地铲射仍然慢了一步,球被出击的布拉沃没收。第9分钟,巴尔加斯25米开外一脚远射偏出。第11分钟,阿根廷队解围传中球不远,禁区中央的比达尔侧身凌空左脚劲射被罗梅罗倒地奋力扑出,阿根廷门前险象环生。

在挡住了对手开场后的三板斧之后,阿根廷逐渐夺回了场上的主动权。第20分钟, 梅西右路任意球传中制造混乱,阿圭罗前点头球一蹭,门线上的布拉沃反应神速将球挡出,阿根廷错过了到目前为止最好的机会。第22分钟,巴尔加斯接后场长传球反击几乎形成单刀,在回追的马斯切拉诺干扰之下,他的一脚劲射放了高射炮。

费尔南多-席尔瓦对迪马利亚犯规吃到本场第一张黄牌。第25分钟,迪马利亚长途奔袭后似乎拉伤了大腿,在坚持了一会儿之后,第28分钟他被拉维奇替换下场。第33分钟,梅德尔对梅西犯规吃到黄牌。第35分钟,拉维奇制造任意球机会,梅西主罚没有造成威胁。

阿根廷接连获得角球机会,但均没有创造出射门机会。第43分钟,迪亚兹中场犯规也被黄牌警告。第45分钟,桑切斯禁区肋部搓射远角被罗梅罗稳稳没收。补时阶段,帕斯托雷左路倒三角回传,拉维奇迎球推射角度太正被布拉沃奋力挡出,错过了一次绝好的机会。

下半场开场不到30秒,桑切斯前场抢断后右路传中,后点的比达尔头球攻门被罗梅罗没收。第51分钟,比达尔面对三人包夹巧妙分球,但巴尔迪维亚的传中被后卫挡出底线,智利的角球也没有制造威胁。第54分钟,罗霍对伊斯拉犯规吃到阿根廷队本场第一张黄牌,随后马斯切拉诺故意手球也被黄牌警告。

第58分钟,奥塔门迪接角球头球攻门顶偏。第64分钟,梅西主罚任意球打中人墙威胁不大。智利反击,桑切斯右路传中,后点的伊斯拉劲射被后卫封堵。第73分钟,两队同时换人,伊瓜因换下了阿圭罗,而智利这边费尔南德斯换下了巴尔迪维亚。

第82分钟,桑切斯接长传球侧身凌空抽射远角稍稍偏出,险些上演绝杀。随后阿朗吉斯中场犯规吃到黄牌。第91分钟,拉维奇左路突破传球,后点的伊瓜因倒地铲射空门打中边网,未能完成绝杀。比赛进入到加时赛。

加时赛,智利队用亨里克兹替下了巴尔加斯。第97分钟,迪亚兹禁区肋部转身打门偏出门柱。第102分钟,替补登场的拉维奇出现了抽筋的情况,但阿根廷已经用完了换人名额,他只能坚持比赛。随后马斯切拉诺也出现了抽筋的情况。第105分钟,智利快速反击,桑切斯在萨巴莱塔的干扰下起脚打门打飞。比赛最后阶段,两队都陆续有球员出现了抽筋的情况,阿根廷的反击已经打不起来了。比赛最终进入到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由智利先罚。第一个出场的费尔南德斯大力轰上角罚中,梅西也顶住压力主罚命中。第二轮,比达尔主罚被罗梅罗扑了一下仍然窜入网窝,伊瓜因则一脚打飞。第三轮,阿朗吉斯稳健命中,巴内加的点球则被布拉沃扑出。第4轮,桑切斯一锤定音。智利最终通过点球4-1击败阿根廷,历史上首次夺得美洲杯冠军。

双方出场阵容:

智利:1-布拉沃/4-伊斯拉,17-梅德尔,5-费尔南多-席尔瓦,15-博塞茹/8-比达尔,21-迪亚斯,20-阿朗吉斯/10-巴尔迪维亚(73’费尔南德斯)/7-桑切斯,11-爱德华多-巴尔加斯(95’亨里克兹)

阿根廷:1-罗梅罗/4-萨巴莱塔,15-德米凯利斯,17-奥塔门迪,16-罗霍/6-比格利亚,14-马斯切拉诺,21-帕斯托雷(81’巴内加)/10-梅西,11-阿圭罗(73’伊瓜因),7-迪马利亚(28’拉维奇)

(渐修)

[责任编辑:庞洪涛]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