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奖赛-中国女排变阵3-1俄罗斯 3战全胜夺冠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7月5日晚,经过三轮激战,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一档B组宁波北仑站的比赛全部结束。面对网上实力不俗的俄罗斯,中国女排虽在第二局小遇挫折,但主帅郎平变阵奏效,中国队在激战四局后3-1力克对手,四局比分为25-21、21-25、25-13和25-23。中国队三战全胜荣膺北仑站冠军,俄罗斯、德国和多米尼加分第二至第四名。
北京时间7月5日晚,经过三轮激战,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一档B组宁波北仑站的比赛全部结束。面对网上实[详细]

北京时间7月5日晚,经过三轮激战,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一档B组宁波北仑站的比赛全部结束。面对网上实力不俗的俄罗斯,中国女排虽在第二局小遇挫折,但主帅郎平变阵奏效,中国队在激战四局后3-1力克对手,四局比分为25-21、21-25、25-13和25-23。中国队三战全胜荣膺北仑站冠军,俄罗斯、德国和多米尼加分第二至第四名。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晚,经过三轮激战,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一档B组宁波北仑站的比赛全部结束。面对网上实力不俗的俄罗斯,中国女排虽在第二局小遇挫折,但主帅郎平变阵奏效,中国队在激战四局后3-1力克对手,四局比分为25-21、21-25、25-13和25-23。中国队三战全胜荣膺北仑站冠军,俄罗斯、德国和多米尼加分第二至第四名。

中国女排世界排名第三,俄罗斯队世界排名第七,中国队不久前拿到亚锦赛冠军士气正旺,在2014年大奖赛总决赛郎家军2-3遭俄罗斯逆转,故而这也是一场复仇之战。此番大奖赛中国队首战3-0横扫多米尼加,次战3-0完胜德国,俄罗斯队先后击败德国、多米尼加也是取得两连胜,故而中俄之战也就是分站赛冠军争夺战。

此役中国首发阵容不变,仍由主攻惠若琪、朱婷,副攻杨珺菁、袁心玥,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林莉联袂首发。俄罗斯率先登场的是主攻谢尔班、帕辛科娃,副攻柳布什基娜、奥尔洛娃,接应冈察洛娃,二传潘科娃和自由人马洛娃。

第一局,惠若琪的发球轮让女排先拿2分,曾春蕾、朱婷两翼强攻凶狠,随着袁心玥短平快命中,郎家军8-3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沈静思、杨珺菁双人拦网帮助球队中局11-6领先,俄罗斯一度将比分追到13-15只差2分,郎平及时要了暂停,朱婷的四号位轻打,使得中国队16-13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拼发球破坏对手一传,朱婷、袁心玥的双人拦网让球队23-19领先,袁心玥快球命中女排24-19抢到局点,俄罗斯挽救2个局点,杨方旭的吊球,帮助中国队25-21先声夺人。

第二局开局朱婷强攻不顺,4平后俄罗斯连夺3分7-4超出,冈察洛娃吊球得手本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惠若琪进攻连续受挫、曾春蕾一传送探头,中国连丢5分6-13落后。顶替惠若琪上场的张常宁发球连续破攻,朱婷反击下球中国追至10-13。张常宁位置错误终止球队追分势头,冈察洛娃定点攻下球,俄罗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领先。曾春蕾、朱婷强攻先后被拦中国13-20落后,杨方旭换下曾春蕾。中国先是连拿3分迫近到16-20,随后又在18-24落后时三救局点战至21-24,奥尔洛娃快攻命中,俄罗斯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大幅变阵,张常宁和朱婷搭档主攻,颜妮和袁心玥出任副攻,杨方旭担纲接应。3平后朱婷一攻命中、袁心玥拦网得分,中国5-3超出。对手扳成5平,6平后朱婷和杨方旭连续四次突破成功,中国10-6占先。俄罗斯靠冈察洛娃的强攻咬至9-11,杨方旭的扣球和拦网、袁心玥和张常宁的反击均有斩获,中国连获5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9超出。袁心玥短平快命中、张常宁探头得分,中国19-10占先。中国在张常宁的发球轮再迎涨分高潮,连获4分23-12领先。马尔科扣球扳回1分后,朱婷强攻、探头接连下球,中国25-13大胜,2-1超出。

第四局,袁心玥的拦网让中国队6-3领先,朱婷四号位怒扣让郎家军8-3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郎平针对性的拦网战术极为奏效,颜妮的拦网让中国队中局13-5扩展优势,中国队15-8领先出现波动,俄罗斯趁机掀起连得5分高潮,张常宁的斜线重扣,让球队16-13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朱婷的强攻帮助球队19-15领先,郎家军三人拦网建功,20-17保持优势。俄罗斯疯狂反扑追成21平,惠若琪怒扣让球队22-21超出,23平的关键时刻惠若琪拐腕打穿三人拦网,郎家军24-23抢到赛点,随着袁心玥和惠若琪双人拦网建功,中国队25-23拿下,3-1力挫对手豪取三连胜。

此役中国的主攻朱婷独得29分,副攻袁心玥斩获17分,替补接应杨方旭进账9分,首发主攻惠若琪和替补主攻张常宁均得到8分。俄罗斯的接应冈察洛娃赢得26分,两副攻奥尔洛娃和柳布什基娜分别获得10分和8分。

在今天下午首场较量中,德国虽在后两局派上多名替补选手,仍以3-0完胜二线阵容出战的多米尼加,斩获大奖赛首胜,三局比分为25-6、25-18和25-23。此役德国的主攻布林克尔夺得13分,替补接应利普曼贡献8分,首发接应科祖赫赢得7分。多米尼加唯一得分上双的选手是进账10分的主攻伊芙。

三轮激战过后,大奖赛宁波北仑站的比赛圆满落幕。中国三连胜全取9分成功折桂,俄罗斯2胜1负积6分排名次席,德国1胜2负进账3分位列第三,三连败的多米尼加成绩垫底。

[责任编辑:张东阁]

标签:女排 中国女排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