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比达尔获美洲杯决赛最佳球员 梅西奖项颗粒无收


来源:信息时报

一年两度在决赛中输球,阿根廷持续22年的大赛冠军荒依旧在持续。这一次,本应是阿根廷夺冠的最佳机会。球队保留了夺得世界杯亚军的强大阵容,决赛对手的智利显然也无法与德国队相提并论。结果,阿根廷依旧在120分钟之后失望而回,而过程竟然是如此地相似。本版撰文 周萌

昨日的美洲杯决赛,阿根廷与东道主智利激战120分钟无果,前者在点球大战中以1∶4饮恨,再次无缘大赛冠军。遥想一年前,阿根廷同样在南美大陆举行的巴西世界杯决赛中,加时赛中失利,眼睁睁地看着德国队捧起“大力神杯”。

一年两度在决赛中输球,阿根廷持续22年的大赛冠军荒依旧在持续。这一次,本应是阿根廷夺冠的最佳机会。球队保留了夺得世界杯亚军的强大阵容,决赛对手的智利显然也无法与德国队相提并论。结果,阿根廷依旧在120分钟之后失望而回,而过程竟然是如此地相似。本版撰文 周萌

梅西决赛又“消失”

剧情相似度100%

一年之内两度与冠军奖杯擦肩而过,梅西在国家队的噩梦在延续。巴西世界杯的伤口尚未愈合,梅西又增添了新的伤口。

一年前的巴西世界杯决赛,梅西在决赛中错失单刀,巴萨主席巴托梅乌形容:“他只差几英寸就能夺得世界杯。”一年之后,梅西本来有机会改写历史,不过整届美洲杯没有运动战进球成为了不好的预兆。

果然,梅西在美洲杯在智利国家体育场,再次消失在人们眼前。美洲杯前,梅西信誓旦旦的表示,进球要留到决赛。不过,此役,梅西不仅没有进球,成功转型组织型核心的他,甚至只有一次射门。智利针对梅西进行区域盯人防守,以犯规战术打乱梅西的节奏,东道主队员此役9次对梅西犯规。

而梅西,本场比赛他在常规时间里只有63次触球,是本届美洲杯单场最低触球数;此外,梅西在禁区内仅有1次触球。“小跳蚤”被盯死,阿根廷也失去了动力。本场比赛,阿根廷仅有8次射门;而此前半决赛对阵巴拉圭,阿根廷有15次射门10次射正。此役仅有1次射门的梅西也将运动战球荒延续到1079分钟;而在俱乐部层面,梅西近1000分钟打进了13球。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梅西第3次在大赛决赛中饮恨了。2007年美洲杯,阿根廷在决赛中负于巴西。

而在巴西世界杯的决赛上,梅西已经明显是强弩之末。虽然最终获得这一届世界杯的金球奖,但他甚至在马拉卡纳大球场的决战中,又一次在球场上呕吐,体能和心理状态在当时都遭到了质疑。

伊瓜因射丢“制胜球”

剧情相似度90%

在这个阿根廷的黑色之夜,伊瓜因可能是最“黑”的那个人。因为他的存在,才转移了可能对梅西的批评。这场决赛,伊瓜因在常规时间补时阶段错失了一个近在咫尺的射门,阿根廷未能结束比赛。更糟糕的是,他在点球大战中,又将点球罚丢。

赛后阿根廷《奥莱报》打出了“在这里丢掉冠军奖杯”的标题,并表示,伊瓜因本来有锁定胜局的一脚机会。

伊瓜因在去年世界杯的决赛中,同样错失了关键单刀。谁也没有想到,在一年后的美洲杯决赛中,伊瓜因再次把送到嘴里的肥肉吐了出来。

迪马利亚“打酱油”

剧情相似度50%

在阿根廷和智利的美洲杯决赛中,阿根廷在上半场遭遇了致命性打击。本届杯赛打进两球的绝对主力迪马利亚在不到30分钟就受伤下场,马蒂诺只好匆忙换上了拉维奇。

“天使”在去年因伤无缘世界杯决赛之后,本届美洲杯决赛又早早退场,再度留下遗憾。29分钟就被替换下场,也是美洲杯决赛历史第二快的换人。

各项大奖一览

冠军:智利

亚军:阿根廷

季军:秘鲁

公平竞赛奖:秘鲁

决赛最佳球员:比达尔

最佳射手:格雷罗(秘鲁,4球)、巴尔加斯(智利,4球)

最佳门将:布拉沃(智利)

最佳新人:穆里略(哥伦比亚)

[责任编辑:庞洪涛]

标签:世界杯 射门 进球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