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疯了!16分钟4球打哭日本 劳埃德戴帽中场吊射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7月6日7时,2015年女足世界杯决赛在加拿大温哥华打响,美国女足5-2击败日本女足,时隔16年后再次夺得冠军,也成为女足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三冠王”球队。日本队无缘蝉联冠军。比赛中美国队打出闪击战,劳埃德前5分钟梅开二度,霍利迪第14分钟完成破门,劳埃德第16分完成帽子戏法。16分钟就0-4落后的日本队此后由大仪见优季扳回一球。下半场约翰斯顿自摆乌龙,希斯将比分锁定为5-2。
北京时间7月6日7时,2015年女足世界杯决赛在加拿大温哥华打响,美国女足5-2击败日本女足,时隔16年后[详细]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进入决赛的争夺。美国和日本时隔4年完成会师,美国队的“复仇”来的非常迅速,开场仅仅5分钟,队长劳埃德就梅开二度帮助美国取得2-0的领先。这并不是美国队闪击战的全部,第14和16分钟,美国队再入两球,劳埃德打入世界杯完成帽子戏法。比赛变成了一边倒,悬念提前终结。

劳埃德一战封神

被换下的中后卫岩清水梓掩面哭泣

凤凰体育讯 “美国肢解了日本”,《ESPN》在直播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决赛中这样说道,仅仅5分钟,队长劳埃德就梅开二度帮助美国取得2-0的领先。而随后在第14和16分钟,美国队再入两球,劳埃德打入世界杯完成帽子戏法。比赛变成了一边倒,悬念提前终结。

四年前的法兰克福,日本女足在第117分钟扳平比分,点球大战一举逆转美国,历史上首次夺冠。最后时刻丢球,美国队彻底心态失衡,先罚的四个点球,有三个都没进——劳埃德就是其中之一。眼睁睁看着冠军奖杯被日本队夺走,这种苦涩,她不能忘怀,在采访中屡次提及。2012年奥运会,劳埃德在决赛包办两粒进球帮助美国队复仇,但在更为重要的世界杯赛场,劳埃德期待能够弥补4年前的遗憾。

这位美国队长带领球队打出了不可思议的闪电战,第3分钟,美国队角球发了一个地滚球,劳埃德点球点前左脚捅射打进球网,淘汰赛场场进球的劳埃德帮助美国队取得梦幻开局。仅仅2分钟后,霍利迪右路任意球地面球送前点,希斯前点脚后跟一磕,球到中路后劳埃德扫射梅开二度。5分钟时间,劳埃德用两粒进球打懵了日本队。

美国队的攻势来的格外凶狠,第二波闪击战很快再次到来,第14分钟,希斯右路传中,熊谷纱希头球解围没有顶远,霍利迪冲进禁区近距离凌空抽射完成破门。更精彩的一幕出现在第16分钟,劳埃德40米开外突然一脚吊射,日本门将海崛亚由美后撤步摸了一下球,但无法阻止皮球弹左侧门柱内侧后飞入球网。这个进球堪称是本届世界杯上的最佳进球。

就这样,美国队在16分钟后就取得4-0领先,几乎提前终结了悬念。劳埃德13分钟就完成帽子戏法,也成为世界杯决赛场上戴帽最快的第一人,她几乎以6球提前锁定了本届赛事的金靴+金球奖。

劳埃德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一直踢后腰,几乎隐形。直到对阵中国女足的1/4决赛中,劳埃德才用一粒头球证明了自己——尽管那场比赛,她的表现也远不算出色。

但在对阵德国的半决赛中,美国女足主帅把劳埃德推到了前腰位置,藏在摩根身后,美国由此前的4-4-2改踢4-2-3-1。这一关键性变阵彻底激活了美国10号,劳埃德在对阵德国的比赛中完全复苏,而在对日本一战中彻底激活。劳埃德也堪称是绝杀杀手,她总共参加过4届大赛决赛,在2008年奥运会、2012年奥运会和2015年世界杯决赛中,均有进球入账。

日本女足在第28分钟由大仪见优季扳回一球。而主帅佐佐木也早早做出换人调整,用功勋老臣泽穗希换下中后卫岩清水梓,用营泽优衣香换下9号川澄奈穗美。而被提前换下的岩清水梓一坐到替补席,就埋头哭了。

(艾马)

调查加载...

[责任编辑:陈清扬]

标签:女足 世界杯 决赛 美国 日本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