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娜CNN专访:不希望人们记着我 中国男网选手太懒惰


来源:东北网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就在今年温网期间,美国CNN电视台的《Talk Asia》节目播出了对李娜的专访,这次专访三个月前完成。而接受采访时,这位曾经的中国网球一姐谈到了中国网球的未来,以及与启蒙教练的关系,整个采访过程,李娜都是轻松应对,不时露出标志性的笑容。

李娜接受CNN专访

李娜接受CNN专访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就在今年温网期间,美国CNN电视台的《Talk Asia》节目播出了对李娜的专访,这次专访三个月前完成。而接受采访时,这位曾经的中国网球一姐谈到了中国网球的未来,以及与启蒙教练的关系。

去年9月,李娜宣布了退役的决定,如今回首谈到这个决定,李娜直言这是自己人生中的艰难决定,“其实我也想过继续打下去,可身体状况不允许我这么做,而做出退役比我赢得大满贯还要艰难。”

对于自己怀孕当母亲,李娜也是笑着表示这太迅速了,娜姐说道:“当妈妈是我很久以来的梦想,而刚退役就发现自己怀孕了,当我告诉姜山时,他还半信半疑的反问我,你不是开玩笑吧。要知道我是刚退役,这太速度了。”

李娜曾经公开表达对恩师余丽桥的不满,以及两人过去的恩怨,在接受采访时李娜表示:“我的启蒙教练非常严格,她从来没夸过我,不过现在我知道她是为我好,中国人喜欢用传统的方式来管理,即使我妈妈也很少称赞我,倘若时光重来,我也认为启蒙教练的训练方式没有错,在那个时候,有人推动我就是帮助。”

而在主持人追问当年为何不选择离开中国去美国长期训练时,李娜毫不犹豫地回应:“这里(中国)是我的家,只有在这里我才会感觉舒服。”

李娜还提到了成长经历,尤其是讲到了自己的父亲,表示父亲带领自己走上网球道路,父亲认为网球是特别有趣的运动。

尽管拥有两座大满贯,但李娜却与世界第一失之交臂,谈到这个遗憾,娜姐说道:“当2014年澳网夺冠后,我认为自己有机会成为世界第一,但小威确实是难以战胜的对手。”

李娜在接受专访时也不忘关心中国网球的未来,她直言不希望人们总记得自己。“我不希望人们记着我,倘若人们一直记着我,这就意味着中国网球没有进步,我们需要涌现出一个新冠军,来打败我。”

与中国金花在巡回赛取得佳绩不同,中国男球员则一直停滞不前,难以在世界网坛占据一席之地,对于这样的现状,李娜直言道: “如果他们不像现在懒惰,就会有改变。”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李娜 中国男网 CNN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