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张图穿越世界杯16年:美日传奇老将决赛相逢(图)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美国女足5-2战胜日本,第三次捧起女足世界杯的冠军奖杯。赛前,国际足联为女足世界杯专设的twitter官方账号上一张美国女足老队长兰波内和日本女足传奇球星泽穗希在1999年女足世界杯上交手的照片。

1999年女足世界杯上的泽穗希和兰波内

凤凰体育讯(记者陈清扬) 美国女足5-2战胜日本,第三次捧起女足世界杯的冠军奖杯。赛前,国际足联为女足世界杯专设的twitter官方账号上一张美国女足老队长兰波内和日本女足传奇球星泽穗希在1999年女足世界杯上交手的照片。今年是40岁的兰波内连续第五次参加世界杯,也是37岁的泽穗希连续第六届参赛。

十六年过去,日本女足成了卫冕冠军,早已不是当年人见人欺的鱼腩球队。曾以一人之力扛起东瀛之花二十年的泽穗希也已集金球金靴于一身,拿下了2011年的世界足球小姐。而兰波内则已是几个孩子的母亲,带着小孩参赛已是她这些年的惯例。

让人无限感慨的是,这场女足世界最高水平的较量,两个功勋老将都得到了上场机会。日本女足早早1-4落后,佐佐木在第33分钟用泽穗希替下了发挥失常的中后卫岩清水梓。而兰波内则在第86分钟,美国队大局已定时登场,享受全场起立欢呼。

比赛中还有一个镜头:泽穗希铲倒了35岁的瓦姆巴赫,领到一张黄牌。泽穗希曾和瓦姆巴赫在美国女足大联盟是队友。2011年女足世界杯上,日本女足奇迹般逆转,失落的瓦姆巴赫依然在第一时间找到泽穗希表示祝贺。而次年奥运决赛,泽穗希同样对瓦姆巴赫投桃报李。2013年初,瓦姆巴赫受邀来到日本,在日本电视节目中于泽穗希进行了一场巨星间的对话。当时,在得知泽穗希还没有退役后,瓦姆巴赫与她两人便相约2015再见。

瓦姆巴赫和泽穗希都没有失约。为了以更好状态出战女足世界杯,瓦姆巴赫不惜单方面宣布不再跟随俱乐部训练,专心国家队集训;而泽穗希则在游离国家队一年后,在世界杯开赛前夕搭上了末班车。四年间,美国女足和日本女足在三次大赛决赛中相遇,像是宿命的轮回。

而泽穗希铲翻瓦姆巴赫的一幕,也宣告着女足一个时代的终结——这将是她们最后的世界杯了。

赛后,老队长兰波内和现队长瓦姆巴赫一起领取了世界冠军的奖杯;而泽穗希则说:“我在决赛中登场,已经无怨无悔。”

[责任编辑:陈清扬]

标签:女足 世界杯 日本女足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