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杯24强8队主帅是女性 日本队仅输掉一场球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书光 姚友明)北京时间6日早,第七届女足世界杯在温哥华落下帷幕。一系列数字在记录着历史,也在诉说着足球上的酸甜苦辣、恩怨情仇。

新华网北京7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书光姚友明)北京时间6日早,第七届女足世界杯在温哥华落下帷幕。一系列数字在记录着历史,也在诉说着足球上的酸甜苦辣、恩怨情仇。

1——这个数字有太多的含义。比如,美国队成为第一支三次获得女足世界杯冠军的球队。喀麦隆队止步16强,但她们已经是非洲球队在女足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亮相淘汰赛的球队。

本届世界杯是国际足联第一次全面在女足世界杯上引进人工草皮,而这被不少人认为“不靠谱”,德国队主帅奈德赛前就说,人工草皮将成为德国迄今为止面临的最大考验。美国队球星摩根则说:“国际足联拿女足当小白鼠,非常不对”。

3——“帽子戏法”,“三冠王”,三生万物,这一切都是美国队的。决赛开场仅16分钟,即将33岁的劳埃德连进三球,完成了女足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帽子戏法”。

劳埃德的神勇也帮助美国队实现了救赎,继1991年、1999年摘得世界杯桂冠后,2015年第七届世界杯美国队第三次登上最高领奖台。

4——世界杯四年一届。美国队与日本队冤家路窄,这一届决赛是她们四年中的第三次巅峰对决。2011年,美国队世界杯决赛不敌日本队。2012年伦敦奥运会,美国队2:1击败日本队夺得金牌。2015年世界杯决赛,美国队再次取胜日本。

5——本届决赛比分5:2。这是历届女足世界杯决赛常规时间中的最悬殊比分。1999年世界杯,加时互交白卷后,美国队点球5:4战胜中国队。2011年世界杯,加时战成2:2,点球大战后,日本队以5:3战胜美国队。

6——刨除决赛中的失利不算,日本队是本届世界杯上其余6场比赛唯一一支6战全胜的球队,每次都只赢一球。这也表明日本女足依然是亚洲最强,值得中国女足借鉴学习。

8——本届世界杯24支球队,8支是女性主教练。

时隔8年,中国女足重回世界杯舞台,重新杀入8强,这也是中国女足第六次闯进世界杯八强,保持了只要进入世界杯决赛阶段就必进八强的纪录。但八强是一个门槛。1999年,中国女足夺得亚军后一直无法逾越。四分之一决赛0:1不敌美国队,中国女足已经是第四次在世界杯决赛阶段止步八强。

16——八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1:0力克喀麦隆队,这是中国女足16年来首度在世界杯淘汰赛阶段赢球,王珊珊的进球也是16年来中国队在淘汰赛阶段攻入的首粒进球。

24和52——今年是有24年历史的女足世界杯的首次扩军,决赛阶段参赛球队达到24支,比赛场次也随之增加到52场,场均2.8粒进球。最悬殊比分是德国队小组赛10:0“血洗”科特迪瓦队。

[责任编辑:庞洪涛]

标签:世界杯 女足 美国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