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雯谈日本女足被打爆:心态问题 踢得太过放松


来源:新快报

昨日,在53341名观众惊呼连连的“声浪”里,世界足坛史册永远印上了劳埃德的名字——美国姑娘仅用16分钟就完成女足世界杯决赛历史的第一个“帽子戏法”,也帮助美国队最终以5∶2锁定冠军。

新快报讯 昨日,在53341名观众惊呼连连的“声浪”里,世界足坛史册永远印上了劳埃德的名字——美国姑娘仅用16分钟就完成女足世界杯决赛历史的第一个“帽子戏法”,也帮助美国队最终以5∶2锁定冠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劳埃德第三球:第16分钟,32岁的美国队长在中线位置,信心爆棚地起脚吊射,皮球飞过半个球场后,准确掉入日本队大门。此时,美国队已经以4∶0领先。谁都知道,冠军已没有悬念。

在谈到为何总能在大场面从容应对时,劳埃德说:“我就在心里告诉自己,我已经在训练中踢过100万次了,我一定可以做到。”

赛后劳埃德被国际足联技术研究小组评为本届大赛最佳球员,获得金球奖。

中国女足的旗帜人物孙雯受邀到现场观看了比赛,她赛后表示,“我在现场的感觉就是日本女足上来没什么紧张感,踢得过于放松了,被美国队抓住机会一阵猛攻就溃败了”。

她表示:“失利的主要因素是日本队的心理存在一些问题。也许是因为日本女足上一届世界杯拿了冠军,又有很多老队员,再加上主教练可能想让队员们轻松上阵,造成了日本队一上来轻松有余、紧张不足或者说激情不足的情况。这其实是很大的问题,尤其是在重大的比赛中,队员们如果不能紧张和兴奋起来,一旦被进球或局面陷入被动,再要调整就难了。”

虽然日本队随后收获两个进球,但最终还是以2∶5落败。

数字

7%

足球教练中只有7%是女性,女性裁判的比例只有10%,国际足联209个会员协会的主席中只有两位是女性。

1360

加拿大女足世界杯的总奖金是1360万美元,而巴西男足世界杯的总奖金是5.76亿美元。

[责任编辑:孙景波]

标签:孙雯 女足世界杯 日本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