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伯蒂奇出局后遭记者发问:你对下场比赛有信心吗


来源:信息时报

然而关键的第11局安德森却突然失去手感,接连两次双误之后将破发点拱手送到小德手上,卫冕冠军成功实现破发并拿下随后的发球胜赛局,最终上演大逆转,成为最后一个晋级男单八强的选手,1/4决赛对手将是西里奇。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邓菲菲)北京时间昨晚,2015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结束男单1/8决赛一场焦点战的补赛。

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凭借决胜盘的关键破发以7∶5锁定胜局,总比分3∶2逆转南非重炮安德森、有惊无险地晋级八强,将与9号种子西里奇争夺四强席位。

本次交锋之前,安德森对小德已经是四连败,但这场比赛先发制人的却是南非重炮。比赛开始后安德森利用自己发球的优势压制对手,并抓住小德的几次关键失误,连拿两个抢七后取得了盘分2∶0的领先,将卫冕冠军逼到了悬崖边上。

危急时刻,小德展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风范,接下来两盘他都是率先破发早早建立优势,以6∶1、6∶4连扳两盘。由于两人这场比赛打得过于激烈,第四盘结束时天色过暗、决胜盘只能顺延次日再赛。

昨天的补赛由于雨水来袭又延后了半小时才开始,但两名选手的火力都丝毫不减,互保的局面一直维持到5∶5。相比小德在第四局曾面临连续两个破发点的惊险,只经历过平分考验的安德森发球局保得更为稳当。

然而关键的第11局安德森却突然失去手感,接连两次双误之后将破发点拱手送到小德手上,卫冕冠军成功实现破发并拿下随后的发球胜赛局,最终上演大逆转,成为最后一个晋级男单八强的选手,1/4决赛对手将是西里奇。

另外三场1/4决赛分别为瓦林卡对加斯奎特、穆雷对波斯皮西尔,费德勒对西蒙。

温网镜头

温馨

郑洁、莫文蔚相互“追星”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5年温网结束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混双次轮的比赛中,首轮轮空中国金花郑洁与芬兰新秀孔蒂恩的组合未能重现法网的神勇,以0∶2完败于跨国组合奥拉鲁/维纳斯拍下,无缘下一轮。至此,郑洁在本届温网的征程已经全部结束。

温网谢幕战无胜绩固然有些遗憾,不过她在赛后也收获了意外之喜,因为她喜欢的歌手莫文蔚不仅到现场为她加油鼓劲,还在赛后化身小粉丝求合影,两人来了一次“相互追星”。郑洁在赛后说:“很开心我喜欢的莫文蔚来到现场支持。人超级随和。”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重罚

克耶高斯消极比赛还嘴硬

澳洲小伙克耶高斯在去年温网淘汰纳达尔、一战成名,但今年再回到全英俱乐部,这位曾经大放异彩的天才却成了问题少年:首轮他就因不满裁判拉雅尼的判罚而大喊“肮脏的人渣”;第三轮他在与拉奥尼奇的比赛中先是戴了违规的发带、随后又在比赛中摔拍,球拍弹起后险些伤到观众;而在昨天凌晨1∶3负于加斯奎特的男单第四轮比赛中,第二盘大比分落后的他又消极比赛,引来现场观众一阵嘘声。一系列不理智的行为也让克耶高斯遭到了组委会的严惩,本届温网期间他共被罚款12600美元(约合人民币7.8万元)。

罚款显然没能让克耶高斯受到应有的教育,赛后发布会上他还对质疑他消极比赛的记者出言相讥:“你说我没有去接发球,这是你的看法,我不这样认为。你想去试试接加斯奎特的发球吗?我可以把我的球拍给你,然后让我看看你能接回去几个发球。”而对于有人称他为网坛“坏男孩”,澳洲小将则毫不在意:“我只是在场上将我的情绪释放出来了,你们说我坏那就坏吧,无所谓。”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尴尬

记者提问让球员无语

温网这样出名的赛事中,赛后采访也会夹杂一些让球员无语的囧提问,前女单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就不幸中招。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一场女单1/8决赛惨遭西班牙新秀穆古鲁扎淘汰后,丹麦姑娘居然还被问到了“前男友扭伤脚踝、你是否有发信息问候”这样的问题,幸好主持人见势不妙立即打断记者的提问:“我们将继续网球的问题。”但尴尬的气氛还是没有被挽救过来,之后发布会不了了之。

有着类似遭遇的还有捷克名将伯蒂奇,这位前温网亚军在昨天凌晨结束的温网男单第四轮仅抵抗了不到两小时就0∶3完败给法国人西蒙。然而带着郁闷的心情走进发布会现场时,第一个问题居然是“你对下一场比赛是不是很有信心?”“对不起,你再说一遍。”伯蒂奇怀疑自己的听力出了问题,而记者却原封不动地重复了一遍自己的问题。虽然主持人马上来打圆场,但捷克人还是大为光火:“他是真不知道,还是故意要拿我寻开心呢?”看来,温网的发布会主持人也不好当啊,随时都要当“救火队员”!

[责任编辑:庞洪涛]

标签:球员 温网 四连败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