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粤媒:郝伟没理由拒绝恒大 就看能否说服足协


来源:南方都市报

6月份带领中国女足杀进世界杯八强之后,郝伟的执教能力得到圈内外人士的一致认可。郝伟已经在中国女足教练组工作了4年多,在那之前,他曾担任过长沙金德代理主教练以及湖南全运队主教练,有过执教男足的经验。

6月份带领中国女足杀进世界杯八强之后,郝伟的执教能力得到圈内外人士的一致认可。就在女足回国后不久,广州恒大突然向郝伟抛出了“绣球”,希望聘请其出任球队中方助教。据南都记者了解,恒大和郝伟在前两天已经谈妥了合同条款,但郝伟是否能够顺利进入恒大工作,还要看中国足协的意思。

李铁辞去恒大中方助教一职之后,恒大俱乐部在征询斯科拉里的意见之后,决定招入一名新人顶替李铁。郝伟走进恒大的视野,跟其在女足世界杯上的带队成绩有直接关系,其较强的执行力以及不错的口碑,都符合恒大选人的基本要求。另外,考虑到斯科拉里教练组来自巴西,而郝伟曾经随健力宝留学巴西,会说简单的葡语,这也让负责选人的恒大集团副总裁刘永灼认为,郝伟是目前国内年轻教练中较为适合的人选。

郝伟已经在中国女足教练组工作了4年多,在那之前,他曾担任过长沙金德代理主教练以及湖南全运队主教练,有过执教男足的经验。2014年女足出征越南亚洲杯之前,南都记者曾经在女足驻扎的酒店跟郝伟有过一次深聊,当时他就说,希望有一天能够重新执教男足,这是他作为一个足球人的愿望。当时女足受到的社会关注度落入近年来的谷底,作为女足主帅,他非常羡慕恒大所得到的市场认可,也想不到自己有机会成为恒大世界级教练组中唯一的中方教练。

恒大方面认为自己是在为中国足球培养人才, 他们认为郝伟是可造之材。很多教练一旦执教女足,想要重新回归男足圈并不容易。而这样的机会突然出现的时候,郝伟真的找不到拒绝的理由。如果能够顺利进入恒大教练组,郝伟不仅能从斯科拉里团队中学到最先进的执教理念,还能通过这个平台重新回归男足圈。他的愿望是在未来能够独立执教一支男足职业队或者国字号,恒大助教这个起点已经非常高。

现在的问题是郝伟能否说服中国足协答应跟其解约。执教女足期间,郝伟曾经两次申请辞职,但都被挽留了下来。从中国足协的角度讲,女足世界杯八强不过是这届女足国家队的一个起点,他们更重视的其实是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奥预赛明年2月份打响,亚洲区只有2个名额,对中国女足而言任务非常艰巨,郝伟这个时候离开,多少会有一些影响。南都记者丰臻

[责任编辑:孙景波]

标签:郝伟 足协 恒大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