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德直言前两个抢7浪费机会 未完赛导致失眠


来源:东方网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连丢2盘后倒追3盘,小德艰难击败安德森,连续第25次打入大满贯赛八强。谈到比赛,塞尔维亚人盛赞对手的表现,并表示这是他在温网最困难的比赛之一。前一天的比赛被拖到第二天,对小德来说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连丢2盘后倒追3盘,小德艰难击败安德森,连续第25次打入大满贯赛八强。谈到比赛,塞尔维亚人盛赞对手的表现,并表示这是他在温网最困难的比赛之一。前一天的比赛被拖到第二天,对小德来说这是不小的挑战,他透露昨晚也是煎熬到12点后才入睡。

安德森重炮发球是他的杀手锏,全场比赛他轰出了40个aces,让以接发球著称的小德也苦不堪言。“比赛非常艰苦,是我在温网打得最艰苦的比赛之一。凯文整场比赛都发挥的很棒,只有第三盘的时候稍微有些下降。他的一发成功率很高,我也很难解读他发球,同样的抛球打出不同的方向。像他这样的发球和强势的底线,对任何人都会非常的难,特别是在草地。”

小德丢掉的两盘都是对手抢七拿下,其实比赛中塞尔维亚都曾有拿下的机会。“两个抢七我都有机会拿下,特别是第二个我曾经4-0领先。但关键的时刻我发出了双误,对手抓住了机会。那两盘他的表现都更好,很好的利用了自己的优势,他表现的强势和我不够主动有很大关系。

两盘落后、对手士气正盛,小德被安德森逼入绝境,但正是这样的紧要关头,才体现出大满贯冠军的气质和大心脏。“尽管已经连输两盘,但我非常坚定的认为自己还能扳回来。第五盘的比赛非常紧张,第11局之前我在他的发球局找不到任何机会,直到他发出双误我打出几个精彩的正手回球,但这就足够了。在我的发球胜赛局,也是0-30的情况下扳回。只要最后一个球不落地,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1/4决赛中小德的对手是西里奇,交战纪录12-0遥遥领先,但两人去年在温网的5盘大战非常激烈。“前三盘非常的接近,第四盘和第五盘,他的体力下降,发球的状态下滑。去年是他最棒的一年,在美网拿到了冠军。我记得他年初的时候曾提到过,他的主要目标是温网和草地,是美网之外他感觉最有希望的场地。他的发球很棒,这也是他最仰仗的技术,而我就是尽可能多的把球回过去。”

由于前一场比赛进行了两天,小德和法网一样又将面对背靠背作战的逆境,不过他还是非常的自信。“这并不能算什么经验,要看的是身体的反应和恢复情况。法网我和安迪第二天打了两盘,一天后我有得打决赛。今天我在这里打了一盘,对明天不会有太多影响,整个比赛我的消耗并不多。”随后他又补充说。“你打了四盘但比赛还没结束,第二天你还要再来赛场,没有太多的时间恢复。比赛9点的时候结束,对运动员来讲他们需要更多的时间入睡,我昨晚的日子确实不好过,但是我今天必须要努力前进。”

[责任编辑:孙扬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