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温网-瓦林卡遭逆转2-3不敌加斯奎特 连续2止步8强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2015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在今天凌晨决出男单四强,新科法网冠军、四号种子瓦林卡激战五盘,在2-1领先的局面下,被21号种子加斯奎特逆转,成全后者第二次打进温网半决赛。具体比分为4-6/6

凤凰体育讯 2015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在今天凌晨决出男单四强,新科法网冠军、四号种子瓦林卡激战五盘,在2-1领先的局面下,被21号种子加斯奎特逆转,成全后者第二次打进温网半决赛。具体比分为4-6/6-4/6-3/4-6/9-11。

30岁的瓦林卡在最近两个赛季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去年澳网和今年法网先后夺冠,这次在温网他的竞技状态也非常好,前面4场比赛一盘未失打进八强,追平了去年创造的温网最佳战绩。他今天的对手加斯奎特之前在温网的最好成绩是在2007年打进4强。有趣的是,两人都是目前ATP赛场越发稀少的单反选手,这场比赛也被一些球迷认为是“最强单反对决”。此前两人仅交手两次,各胜一场平分秋色。

比赛一上来,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都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前6局各自保发战成3-3平。来到第7局,瓦林卡却在先拿到局点的情况下连续出现失误,加斯奎特首次获得破发点便成功兑现。此后加斯奎特5-4来到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瓦林卡尽管一度救下一个盘点,但还是在底线相持中被对手压制,随着瓦林卡的一个反拍失误,加斯奎特拿下第二个盘点,在首盘先声夺人。

第二盘两人依旧在自己的发球局做得不错,两人一路保发来到4-4。随着第9局瓦林卡再成功保发,加斯奎特4-5落后进入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法国人脆弱的心理在这局暴露无遗,先是一个双误送出盘点,在好不容易救回两个盘点后,居然在对手的第三个盘点上又发出双误,将第二盘拱手相让。

受到第二盘胜利的激励,瓦林卡在第三盘开局就向对手发起猛攻,加斯奎特的第二个发球局就没有守住,一记正手失误令瓦林卡完成破发。此后两人的发球局都保得相当干脆,瓦林卡一路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这局里,瑞士人同样没有给加斯奎特任何机会,连下四分保发,大比分2-1领先。

第四盘比赛前半程,两人依旧是在自己的发球局滴水不漏,互相保发后瓦林卡4-5落后进入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结果在这局,瓦林卡先是在一次多拍相持中进攻稍稍出界送出盘点,然后和次盘的加斯奎特一盘,随后一记双误葬送努力,加斯奎特将大比分扳成2-2,两人进入决胜盘的较量。

决胜盘由加斯奎特先发球,结果第一局两人就展开激战,先是瓦林卡逼出破发点,加斯奎特靠着发球化解,随后两人多次平分,最终加斯奎特还是成功保发,没有让瓦林卡抢占先机。之后两人再进入各自保发的节奏,打成3-3平。第8局瓦林卡底线出现波动,连续出现失误后被加斯奎特连续拿到3个破发点。尽管瓦林卡奋力救回两个,但加斯奎特一次漂亮的网前穿越完成破发,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退无可退的瓦林卡在这局和加斯奎特大斗底线和网前,在一次底线穿越后拿到破发点,而加斯奎特一记反拍下网,瓦林卡完成破发, 将局分追到了4-5。之后两人在发球局都表现得异常稳健,从5-5平一直战到9-9平。第19局瓦林卡一度在加斯奎特的发球局逼出破发点,随后却在反拍相持中落了下风,没能成功破发。接下来反而是加斯奎特在瓦林卡的发球局连续拿到三个破发点兼赛点,尽管瓦林卡救回两个,但最后他的一次反拍失误终于还是葬送了整场比赛。

继2007年之后再度杀进温网四强的加斯奎特接下来要挑战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此前两人交手12次,德约科维奇11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

[责任编辑:孙扬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