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温网-小威17连胜莎娃进决赛 距第21座大满贯差一胜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7月9日,2015年温网公开赛进入正赛第十个比赛日的角逐,女子单打结束半决赛的较量,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直落两盘,6-2/6-4轻取4号种子莎拉波娃,时隔3年再次进入决赛。全场比赛仅耗时78分钟,这也是小威对莎娃的17连胜。
北京时间7月9日,2015年温网公开赛进入正赛第十个比赛日的角逐,女子单打结束半决赛的较量,头号种子[详细]

北京时间7月9日,2015年温网公开赛进入正赛第十个比赛日的角逐,女子单打结束半决赛的较量,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直落两盘,6-2/6-4轻取4号种子莎拉波娃,时隔3年再次进入决赛。全场比赛仅耗时78分钟,这也是小威对莎娃的17连胜。小威决赛的对手将是黑马穆古拉扎,只差一场胜利,小威就能拿下第20座大满贯,并实现跨年度的全满贯。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2015年温网公开赛进入正赛第十个比赛日的角逐,女子单打结束半决赛的较量,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直落两盘,6-2/6-4轻取4号种子莎拉波娃,时隔3年再次进入决赛。全场比赛仅耗时78分钟,这也是小威对莎娃的17连胜。小威决赛的对手将是黑马穆古拉扎,只差一场胜利,小威就能拿下第21座大满贯,并实现跨年度的全满贯。

小威和莎娃如愿会师在半决赛,堪称提前进行的决赛。两人此前已经交手19次,除了2004年的温网和总决赛以外,俄罗斯人从未取胜,且已吞下了尴尬的16连败。2004赛季的温网莎娃首次夺得大满贯冠军,决赛正是击败小威,且只让对手拿到5局。之后两人在全英俱乐部的草地上又相遇两次,一次是温网、一次是奥运会,俄罗斯人都吞下了失利的苦果。

首盘比赛,莎娃在首个发球局就遭遇考验,连续双误交出发球局。小威虽然也送出双误,但依然稳稳保发取得2-0的优势。第3局莎娃依然遇到危机,轰出内角ACE挽救破发点,艰难拿到首个局分。小威则依靠强势的发球守住发球局,确立3-1的优势。第5局莎娃再次送出两个破发点,小威手感火热成功兑现。士气受挫的莎娃在小威的发球局毫无抵抗,小威5-1进入莎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拿下发球局后,莎娃依然面对小威的发球办法不多,小威连续轰出ACE,强势保发后6-2拿下首盘。

第二盘,莎拉波娃轰出外角ACE率先保发,小威不为所动,依然稳稳保发,1-1。此后双方依然各自保发,2-2。第5局,小威开始施压,莎娃压力下被逼出破发点,一记双误交出发球局。手握一个发球局的小威此后来到自己的发球局火力全开,4记发球逼得莎娃毫无招架之力,很快小威4-2领先。第7局莎娃又遇考验,发球局15-40落后,先后被逼出3个破发点,被动局势下莎娃一一挽救艰难保发。小威则是拿下发球局后5-3进入莎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莎娃顽强的连续挽救赛点艰难保发。但全场比赛都无法逼出破发点的俄罗斯人还是拿头号种子的发球局没有任何办法,小威轻松保发后6-4拿下第二盘。总分2-0晋级决赛。

(艾马)

[责任编辑:张东阁]

标签:温网 小威2-0莎拉波娃 温网女单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