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温网-费德勒三盘完胜穆雷 晋级决赛将与小德争冠


来源:凤凰体育

00
温网-穆雷vs费德勒
温网-穆雷vs费德勒[详细]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2015年温网公开赛结束正赛第十一个比赛日的较量,男单第二场半决赛比赛在两位前冠军之间进行,2号种子费德勒利用在发球局的稳定表现,拿到3次关键性的破发后,直落三盘击败3号种子穆雷,三盘比分分别是7-5/7-5/6-4。费德勒取得对穆雷的4连胜,连续两年晋级决赛,将与德约科维奇争夺最后的冠军。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2015年温网公开赛结束正赛第十一个比赛日的较量,男单第二场半决赛比赛在两位前冠军之间进行,2号种子费德勒利用在发球局的稳定表现,拿到3次关键性的破发后,直落三盘击败3号种子穆雷,三盘比分分别是7-5/7-5/6-4。费德勒取得对穆雷的4连胜,连续两年晋级决赛,将与德约科维奇争夺最后的冠军。

费德勒和穆雷两位草地高手争夺一张决赛入场券,此前23次交锋中,费德勒12胜11负稍占上风,而且已经取得对对手三连胜。两人在草地上只有过两次交锋,都发生在2012年,费德勒在温网决赛获胜,穆雷则是在奥运会男单决赛上复仇成功。费穆最近一次交手发生在去年年终总决赛小组赛,当时瑞士天王两盘取胜,只让对手拿到1局。

首盘比赛,费德勒首个发球局就遭遇破发点考验,ACE球挽回后惊险保发。穆雷则是轻松保发,1-1。找到发球手感的费德勒此后轰出ACE保发,穆雷同样稳稳守住发球局,2-2。发力火力全开的费德勒连续发球直得送出love game,穆雷同样没给费德勒太多的压力,互保后3-3。此后双方依然是互保的节奏,费德勒在发球局气势如虹,穆雷同样表现稳健,4-4。第9局费德勒再次轻松保发将压力甩给对手,穆雷直落四分还以颜色,5-5。占据先发优势的费德勒拿下第11局后继续施压,再次进入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的穆雷状态波动送出两个破发点,穆雷发球上网却出现失误,费德勒成功破发,首盘7-5拿下。

第二盘,费德勒延续首盘发球局的强势,率先直落四分保发,穆雷同样轰出ACE保发,1-1。先发的费德勒持续保发施压,第4局穆雷被逼出破发点,费德勒反手失误错失机会,穆雷保发后2-2。此后双方再次进入互保发球局的节奏,比分一直来到4-4。第9局费德勒保发,穆雷再次进入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10局,穆雷0-40落后遭遇3个盘点,艰难挽救后又连续错失局点,费德勒连续错失5个盘点后,穆雷艰难保发,5-5。发球局依然强势的费德勒随后依然轻松直落四分保发,穆雷在压力下在12局又送出盘点,这一次费德勒没有错过,一记截击得手后7-5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费德勒依然手握先发优势率先保发,穆雷轰出ACE同样强势保发,1-1。此后费德勒克服平分压力后保发,穆雷同样稳稳守住发球局,2-2。相持中双方在发球局都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各自轻松保发将比赛推入盘末,费德勒连续直落四分保发气势占优,发球局无懈可击的瑞士人又一次利用先发优势,5-4领先进入穆雷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压力下英国人送出赛点,费德勒把握机会成功破发,最终6-4拿下第三盘。总分3-0击败对手晋级决赛。

(艾马)

[责任编辑:张东阁]

标签:费德勒 穆雷 温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