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4岁小威第2次连拿四大满贯 距历史第1仅差一步


来源:凤凰体育

00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2015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女单赛场结束了决赛争夺,最终头号种子克服慢热,直落两盘以6-4/6-4击败西班牙小将穆古拉扎,职业生涯第6次夺得温网冠军,也是个人第21座大满贯,同时也是公开赛时代最年长的大满贯冠军,职业生涯第二次连夺四个大满贯冠军。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2015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女单赛场结束了决赛争[详细]

凤凰体育讯 直落两盘击败黑马穆古拉扎,小威毫无悬念地再拿一座大满贯奖杯。还有2个多月就年满34岁的小威,以不可思议的大满贯28连胜跨年度拿下了四大满贯,这已是小威第二次实现这样的壮举。在夺一个大满贯都

凤凰体育讯 直落两盘击败黑马穆古拉扎,小威毫无悬念地再拿一座大满贯奖杯。还有2个多月就年满34岁的小威,以不可思议的大满贯28连胜跨年度拿下了四大满贯,这已是小威第二次实现这样的壮举。在夺一个大满贯都值得让人称赞的当今女子网坛,小威21个大满贯显得是那样霸气十足,距离史上第一的格拉芙,小威还差一个大满贯就能追平她的22个大满贯最高纪录。

小威的强大已无须赘述,难得的是在她接近34“高龄”的时候,依然保持着近乎无敌的状态,从姐姐大威到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从老对手莎拉波娃到黑马穆古拉扎,都无法撼动小威的强势,说她是当今女子网坛唯一的巨无霸绝不为过。小威的稳定性还在于,虽然有过低谷,但她始终能稳定在女子网坛最高甚至长时间独孤求败的地位。看看小威的强势吧,就在5天前仅仅7月初的时候,小威已经成为了自2003年引入现行赛制以来最早确认入围WTA年终总决赛的选手。

温网开始前,今年的小威以完美的表现赢得了澳网和法网两项大满贯冠军,这是自2001年以来同一年内的前两项大满贯均为同一名选手获得。驰骋顶尖超过15个年头,小威在本次温网再次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顶峰,第6次夺得温网冠军,超过了姐姐大威,距离她首次夺得温网已过去13年。

算上去年的美网,小威已经在大满贯赛场连赢28场,连下四个大满贯冠军,成就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塞蕾娜满贯”,上次还是在2002-2003年,当时小威先后夺得法网、温网、美网和次年澳网的冠军。此番,小威也以33岁289天成为公开赛时代最年长的大满贯冠军,而她职业生涯的总奖金已在进入四强后就成为女子网球史上第一人。

同时,已经拿下第21座大满贯的小威距离“史上第一”仅差一座大满贯,目前她的面前只剩下格拉夫的22座大满贯这个最高纪录,以小威目前的状态,别说是22座大满贯,超过格拉芙也绝不奇怪。在夺冠总数上,凭借此次夺冠小威生平冠军头衔达到68项,超过了比利简-金,在冠军头衔总数积分榜上位居第6位。而她WTA历史上第三长的世界第一连任时间,看上去还没有尽头。

(艾马)

[责任编辑:庞洪涛]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