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德激战四盘击败费德勒 卫冕温网夺第9座大满贯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7月12日,2015年温网公开赛将进入正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和瑞士球王费德勒再次展开决赛争夺。最终小德耗时2小时55分钟,激战四盘以7-6(1)/6(10)-7(12)/6-4/6-3击败费德勒,成功卫冕也是第3次夺得温网冠军,拿下个人第9座大满贯。费德勒则是连续2年屈居亚军。
北京时间7月12日,2015年温网公开赛将进入正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和瑞士球王费德勒再[详细]

北京时间7月12日,2015年温网公开赛将进入正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和瑞士球王费德勒再次展开决赛争夺。最终小德耗时2小时55分钟,激战四盘以7-6(1)/6(10)-7(12)/6-4/6-3击败费德勒,成功卫冕也是第3次夺得温网冠军,拿下个人第9座大满贯。费德勒则是连续2年屈居亚军。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2015年温网公开赛将进入正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和瑞士球王费德勒再次展开决赛争夺。最终小德耗时2小时55分钟,激战四盘以7-6(1)/6(10)-7(12)/6-4/6-3击败费德勒,成功卫冕也是第3次夺得温网冠军,拿下个人第9座大满贯。费德勒则是连续2年屈居亚军。

作为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此前的状态并未调整到最佳。费德勒则是一路强势晋级,对阵穆雷的表现更是堪称惊艳。世界第一对决草地之王,之前多达39次交手中,费德勒目前暂时以20胜19负稍稍领先。最近6次决赛上的交手,小德取得5胜1负的领先。最近一次草地上碰面就在去年的温网决赛,塞尔维亚人鏖战5盘艰难取胜,夺得温网男单冠军。各项赛事最近一次交手也是决赛,在今年罗马大师赛的决赛上,小德直落两盘取胜。

首盘比赛,费德勒手感不错率先直落四分保发,德约科维奇同样稳稳守住发球局。此后两局双方依然各自保发,2-2。费德勒在第5局又轰出love game,状态突陷低迷的小德此后在发球局连续失误,费德勒乘势直落四分强势破发,将比分带到4-2。局势不错的费德勒此后遭遇世界第一的反击,小德逼出破发点后成功兑现,回破后的小德又迅速拿下发球局,比分4-4回到同一起跑线。费德勒利用先发优势依然直落四分保发,小德守住发球局紧咬比分。盘末阶段费德勒在守住第11局后,在第12局再一次拿到了破发机会,面对先后2个盘点的考验,小德挽救危机将比分带入抢七。进入抢七后费德勒失误增多,小德率先迷你破发,在相持阶段更为稳定的世界第一乘势打出3-0的冲击波,此后再被迷你破发的费德勒失去机会,小德7-1拿下首盘。

第二盘,双方一上来均是直落四分保发展示了良好的状态,再次互保发球局后,比分2-2平。费德勒在第5局开始对小德的发球局发起冲击,挽救两个局点后,费德勒先后两次逼出破发点,小德加强专注度一一化解,保发后让费德勒无功而返。此后双方再次进入互保发球局的节奏,4-4平。小德利用先发优势开始施压,拿下第9局后,比赛进入费德勒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压力下费德勒一度双误送出盘点,小德错失机会后,费德勒惊险保发。第11局轮到费德勒对小德发球局发起冲击,破发点面前小德也毫不手软,克服连续平分考验后守住发球局。随着费德勒保发成功,比赛再次进入抢七。抢七中费德勒率先迷你破发,但小德很快回破还以颜色,保持优势至6-3。盘点面前费德勒连续拿分,多次化解盘点后,费德勒乘势成功逼出盘点也未兑现,双方胶着至10-10后,错失了多个盘点的小德再次落后,费德勒抓住机会以12-10扳回一盘。

第三盘,费德勒首个发球局就被逼出两个破发点,艰难挽救后惊险保发。小德同样在发球局表现不稳,费德勒同样错失破发机会,1-1平。第3局费德勒再次遭遇危机,小德化解局点后逼出破发点,费德勒正手失误交出发球局,塞尔维亚人乘势保发确立3-1的优势。此后费德勒保发稳住局势,比赛在3-2小德领先的情况下突遭雨水中断。比赛继续进行后小德克服客观因素守住发球局。费德勒直落四分保发后,小德依然稳稳保发将比分带到5-3。虽然费德勒拿下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进入发球胜盘局后小德直落四分轻松保发,从而6-4拿下第三盘。

第四盘,前四局双方各自保发,2-2。第5局费德勒状态起伏,德约科维奇逼出破发点,抓住瑞士人二发机会,小德的接发逼迫费德勒回球下网,乘势保发后,小德4-2领先。第7局,德约科维奇再次逼出破发点,状态下滑明显的费德勒在关键分上毫不手软,艰难保发依然紧咬比分。手握一个破发优势的小德没有在自己的发球局给费德勒太多的机会,再次保发后比赛进入瑞士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最终费德勒攻防受挫,小德强势破发后,成功以6-3拿下第四盘。总分3-1击败费德勒拿下冠军。

(艾马)

[责任编辑:李萌]

标签:温网 小德3-1费德勒 小德夺冠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