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3岁费德勒进决赛已是胜利 小德大满贯数超阿加西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7月12日,2015年温网公开赛将进入正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和瑞士球王费德勒再次展开决赛争夺。最终小德耗时2小时55分钟,激战四盘以7-6(1)/6(10)-7(12)/6-4/6-3击败费德勒,成功卫冕也是第3次夺得温网冠军,拿下个人第9座大满贯。费德勒则是连续2年屈居亚军。
北京时间7月12日,2015年温网公开赛将进入正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和瑞士球王费德勒再[详细]

2015年温网男单决赛落幕,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鏖战四盘力克费德勒,成功卫冕,夺得第三个温网冠军,追平了自己的教练贝克尔,也拿下第9个大满贯冠军,超越了阿加西和伦德尔等名宿,独居史上第八。对于小德来说,这注定是一个收获之夜,虽然还不是全满贯获得者,但在草地上,小德已成为了无可争辩的新王,对于曾经的草地之王费德勒来说,能够来到决赛,可以说已经是胜利了。

凤凰体育讯 2015年温网男单决赛落幕,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鏖战四盘力克费德勒,成功卫冕,夺得第三个温网冠军,追平了自己的教练贝克尔,也拿下第9个大满贯冠军,超越了阿加西和伦德尔等名宿,独居史上第八。对于小德来说,这注定是一个收获之夜,虽然还不是全满贯获得者,但在草地上,小德已成为了无可争辩的新王,对于曾经的草地之王费德勒来说,能够来到决赛,可以说已经是胜利了。

曾经在温网拿下了5连冠、拿下7个温网冠军的费德勒堪称是全英俱乐部最为出色的球员,然而岁月不饶人,如今的费德勒已将要年满34岁,长达3年时间的大满贯冠军空窗期,让瑞士天王不再是大满贯的最大夺冠热门,哪怕是在温布尔登这块他曾经的后花园。然而在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费德勒在本届赛事一路高歌,半决赛淘汰穆雷之战更是被认为是费德勒找回了巅峰的状态。

可惜的是,面对防守能力强到已无视任何场地的德约科维奇来说,费德勒的进攻无法施展开手脚,如果说前两盘的费德勒还能在体力充足的情况下和对手周旋,那后两盘的费德勒展示得最多的就是自己的疲态。亚军,这个成绩对于无数期待费德勒拿下第18座大满贯的“奶牛们”来说,是略显失望的成绩,但需要看到,连续两年进入决赛,费德勒已经做得够好。在澳网,费德勒已连续5年无缘决赛;在法网,费德勒已连续4年和决赛无缘;在美网,费德勒也已是5年无缘争冠。

温网是费德勒最后的呐喊,他的技术特点能够在草地赛场挥洒自如,但面对正如巅峰的德约科维奇,他又显得有些无力,正如费德勒在巅峰期,萨芬、罗迪克、休伊特等人面对他的无力感。本场决赛之后,费德勒已是在近7次与小德的决赛交手中,送出了6场败绩,在双方交手总次数上,小德也成功以20胜20负将战绩追平。

用连续两年在决赛击败“草地之王”费德勒的方式,德约科维奇可以说已成为新一代的草地NO.1,连续3年进入决赛,拿下2个冠军,温网总冠军数也达到了3个,除了让人惊叹的澳网成绩,全英俱乐部算得上是小德最喜欢的一个赛场。至此,他也追平了自己的教练贝克尔,虽然说要在温网冠军次数上追上桑普拉斯、费德勒这样的发球高手很难,但起码小德也证明了自己不仅仅能在硬地上展示自己的特点。

在大满贯夺冠总数上,德约科维奇以9个大满贯超越了阿加西、伦德尔、康纳斯等名宿,在他面前只剩下费德勒、桑普拉斯、纳达尔和比约博格4人。不得不说,法网依然是小德最渴望的目标,为了不留下桑普拉斯等人的遗憾,小德将全力冲击全满贯的荣誉,而在此之间,小德对于每一座大满贯的渴望都不会亚于其他人,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有目标的小德还能拿多少个大满贯将是一个未知数。

(艾马)

[责任编辑:李萌]

标签:温网 小德3-1费德勒 小德超阿加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