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视:小德接二发能力了不起 费德勒输球仍是传奇


来源:东方网

2015年温网男单展开冠军战较量,现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上演巅峰对决,经过四盘大战,小德笑到最后赢得第三座温网冠军,央视评论员直言费德勒的状态不如半决赛打穆雷时。对于费德勒处在被动局面,张盛直言费德勒的失误都是在底线加快节奏,反手上出现失误,今天的状态,不如半决赛打穆雷。

2015年温网男单展开冠军战较量,现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上演巅峰对决,经过四盘大战,小德笑到最后赢得第三座温网冠军,央视评论员直言费德勒的状态不如半决赛打穆雷时。

首盘两人互破,进入抢七大战,小德赢下首盘抢七取得开门红,张盛点评道:“进入抢七小德发挥更稳定, 费德勒反拍出现太多非受迫性失误,对于费德勒这样比赛想获胜,发球一定有好的状态。”

第二盘双方互保发球局,张盛称赞小德的发球状态不错,尤其是在关键分上发球总能帮忙,特别是一发状态保持很好。

对于费德勒处在被动局面,张盛直言费德勒的失误都是在底线加快节奏,反手上出现失误,今天的状态,不如半决赛打穆雷。然而小德这盘抢七6-3领先痛失好局,张盛认为小德在抢七领先时打得不主动积极,希望得到费德勒的失误。

接下来的第三盘比赛因雨水中断,而小德以6-3拿下这一盘胜利。张盛点评道:“雨水暂停对这盘结果带来一定变数,当然我们也看到比赛重新开始后,那局保发非常的关键,其实费德勒全力发起冲击。”

小德完全掌控力比赛的走势,第四盘6-3获胜,从而大比分3-1战胜对手,赢得第三座温网冠军。对于整场比赛两人的表系,张盛点评道:“费德勒今天发球并不是很给力,费德勒发球局不是很顺畅。前三拍没办法拥有优势,小德接二发确实给费德勒带来很大的压力,恭喜小德。”

对于小德本赛季的表现和费德勒地位,张盛都给出了肯定的答案:“连续打进三项大满贯决赛,确实了不起,虽然费德勒输了,但不影响草地之王风采,这个年龄还有这样表现真是难以想象,而费德勒的17个大满贯冠军仍是男子网坛的传奇。”

[责任编辑:李萌]

标签:费德勒 非受迫性失误 抢七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