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禅师揭底OK黑历史:20岁的科比看不上巅峰奥尼尔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7月28日,据CBS体育的报道,怨恨是一个强烈的字眼。然而,这正是禅师在执教湖人的时候,从科比身上得到的第一感觉。有很多次,禅师明显感受到科比身上的那种怨恨。

禅师称他可以明显感受到科比身上的那种怨恨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据CBS体育的报道,怨恨是一个强烈的字眼。然而,这正是禅师在执教湖人的时候,从科比身上得到的第一感觉。有很多次,禅师明显感受到科比身上的那种怨恨。

ESPN的记者查理-罗森问禅师,“科比当初在接受《GQ》杂志采访时没有说任何关于你的好话,事实上,他说他不喜欢你,你听到后是什么反应呢?”

对此,禅师没有隐讳,他直言,“没错,我常常能感受到他身上的怨恨。我敢保证当我在《最后一季》这本书中说他很难执教的时候,他一定很愤怒。是的,我们常常会对立。他想要更多的自由,我则希望他更多地听从指令。其实无论是哪个级别,教练和球员之间总是会有这样的矛盾。但当我第二次回到湖人的时候,科比跟我关系好多了。我给了他更多的自由,让他去做他想做的事情,只要不违背三角进攻的理念。之后,我们又拿到了两座总冠军。无论如何,我一直认为科比是一名真正伟大的球员,是一个聪明的球员,也是一位非常杰出的人。”

在湖人拿到三连冠的时候,科比一度让人明显地觉得沮丧,对此禅师也予以了承认。虽然科比是否真的怨恨禅师还是未知数,但在那个时候他们肯定没有一直正眼看过彼此。因为,那时20出头的科比始终认为他才是湖人的头号球星而不是奥尼尔。

但第一次执教湖人的时候,禅师坚定地围绕奥尼尔设计战士,那时的奥胖如日中天,是全联盟最恐怖的内线杀器。正是在禅师的调教之下,奥尼尔拿到了1999-00赛季常规赛MVP,并且连拿1999-00赛季、2000-01赛季、2001-02赛季的总决赛MVP。

不过,当奥尼尔离开之后,科比和禅师的关系变好了,这并不让人意外。科比如愿成为了湖人的老大,禅师也正视了这一点,两人合作的结果又是两个总冠军。这就是禅师谈到科比的时候,更多都是一种积极评价的原因所在。他们确实存在过冲突,但最后,他们还是一起取得了成功。

(艾斯)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标签:科比 禅师 奥尼尔 湖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