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中田英寿:不做足球教练 不会为29岁退役后悔


来源:凤凰体育

当地时间7月29日,中田英寿作为洛杉矶特奥会大使接受了凤凰体育专访。作为昔日的职业运动员,中田英寿在接受采访时,特意避免谈论足球话题,更希望作为普通人接受采访。对于人们一直关心的他未来是否会与足球有关,他也给出了明确的回答,未来不会当教练或者从事足球工作。

中田英寿

凤凰体育讯(记者王小红洛杉矶报道) 当地时间7月29日,中田英寿作为洛杉矶特奥会大使接受了凤凰体育专访。作为昔日的前日本第一海归国脚,中田英寿在接受采访时,特意避免谈论足球话题,更希望作为普通人接受采访。对于人们一直关心的他未来是否会与足球有关,他也给出了明确的回答,未来不会当教练或者从事足球工作。

谈特奥

凤凰体育:从什么时候开始关注特奥?

中田英寿:2010年,我在南非看世界杯。当我看到那些特奥运动员的时候,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了快乐。不过那时我还没有加入到特奥中来,只是和那些运动员享受快乐的时光。后来才慢慢开始了解这个项目,幸运的是,我有朋友从事这方面的工作。于是,我就成为了这里的一员。

凤凰体育:是什么让你参与到特奥中来的??

中田英寿:参与特奥的运动员,因为我总是能在他们脸上看到笑容。当我们这些职业运动员比赛的时候,很难见到笑容,因为我们总是想很多,想去获胜,想着去击败别人。但他们就不同,他们也会很严肃的对待比赛,但同时也在享受比赛。

凤凰体育:作为曾经的职业运动员,你是如何看待特奥的?

中田英寿:体育不仅仅是体育,更是人类交流的一种语言。无论你来自哪里,你的语言是什么,都可以通过体育来交流和沟通。就算我们不能明白彼此在说什么,体育也会让我们走的更近。这就是体育的力量。

凤凰体育:你希望为特奥带来什么呢?

中田英寿:我来到这里不是为了帮助某个人,而是享受这里,享受生活。

凤凰体育:这里什么最打动你? 

中田英寿:运动员们顽强的精神。虽然每个人都有一些很艰难的时刻,但我能看到他们在努力。我在和他们的比赛中,看到他们的努力,他们的天赋。他们在赛场上的表现,甚至比普通人还好。这种精神,既是对他们的鼓励,也是对我们这些人的激励。

谈生活和未来

凤凰体育:你退役时候的目标是在世界旅行,现在实现的如何了?

中田英寿:我的梦想是环游世界。到目前为止,已经去过100多个国家了。我在旅行当中,发现自己对日本是缺乏了解的。在别人的印象里,我的第一个身份是足球运动员,然后才是日本人,但是我对日本却没有那么熟悉。所以我在6年前回到日本,仔细去品味日本的每一个地方,了解它的历史和文化。

凤凰体育:来过中国那么多次,有什么地方让你印象最深么?

中田英寿:所有的事情,这里的人、文化、悠长的历史等等。在日本旅行的时候,我发现很多文化是来源于中国的,这些都十分有意思。但是我觉得,像上海、东京、伦敦等这些大都市,并没有什么区别,反而是农村,才有他们的特点。但不幸的是,我每次去的都是北京、上海这种大城市。

凤凰体育:退役这么久,现在对踢球还有热情么?

中田英寿:我曾经踢了那么多场职业比赛,但是现在以及未来,都不会再继续了。

凤凰体育:未来会考虑从事足球工作或者教练工作么?

中田英寿:对于我来说,足球是一种很美好而且迷恋的事情。但是我只是热爱玩足球,而不是去看比赛或者当教练。我只想从和别人踢球中寻找乐趣,分享快乐。那些年轻人或者孩子们,可以跟我踢球,从我身上学习一些东西,但是我不会去指导他们。

凤凰体育:当你看到三浦知良等人现在还在踢球,会不会后悔的退役?

中田英寿:不会,我从来不会为自己的生活后悔。

凤凰体育:但是29岁退役对你来讲是不是太早了?

中田英寿:那只是对别人来说太早了。我不会去想过去的事情,对于我来说,未来才是重要的。过去就过去了,就算后悔我们也不可能回到过去。所以我会一直向前看,让自己的未来更好、更完美。

凤凰体育:对未来生活的期待?

中田英寿:我不喜欢太容易的生活。试想一下,当你的生活一切都变得很容易得到和满足的时候,你还会不会有那么多深刻的回忆?一般能让你记住的,都是一些困难或者一些很开心的时刻,而不是那些平淡的时光。平淡是很好,但只有困难和美好并存的,才是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李萌]

标签:中田英寿 退役 足球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