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媒曝俄罗斯田径冠军99%服药 或被国际田联开除


来源:东北网

北京时间8月2日,据英国《星期日邮报》报道,德国时间本周六晚上,德国著名的ARD本周六播出的纪录片称,从2001年和2012年的12年里,在奥运会以及世锦赛上的田径径赛冠军至少1/3冠军在使用药物,伦敦奥运会有10名金牌得主有问题。

北京时间8月2日,据英国《星期日邮报》报道,德国时间本周六晚上,德国著名的ARD本周六播出的纪录片称,从2001年和2012年的12年里,在奥运会以及世锦赛上的田径径赛冠军至少1/3冠军在使用药物,伦敦奥运会有10名金牌得主有问题。2015年北京世锦赛三个星期后就将开始,如果这些猛料得到国际田联官方的证实,今年的世锦赛还将怎么办?英国媒体预测说,最坏的结果是俄罗斯被驱逐出世界田径大家庭。

在昨晚的新纪录片里,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迪克-庞德表示,他们已经获得了国际田联2001年到2012年之间的精英运动员血值测试结果,获得了以上这个惊人的消息。尽管这些消息的来源自国际田联,但这也仅是媒体的一方报道。德国电视台ARD去年在一个爆料性质的纪录片中称,99%的俄罗斯运动员都有涉药嫌疑。

在这个爆炸性的纪录片里,德国记者赫杰-塞佩特称,他获得了一些一手资料。其中伦敦奥运会女子800米冠军、俄罗斯名将萨维诺娃,被怀疑有重大涉药嫌疑,纪录片里的内容说,有伦敦奥运会有10名金牌得主可能涉及禁药。他们还掌握了一些确凿的证据,其中包括一些萨维诺娃和队友们谈论服用禁药的音频证据。萨维诺娃甚至告诉队友,如果比赛前10-15天服用类固醇这样的药物,就可以躲避检查。这个纪录片还显示,80%的俄罗斯运动员都有涉药嫌疑,如肯尼亚等田径金牌大户也是涉药重灾区。

赫杰-塞佩特获得的资料显示,一部分运动员还是是清白的。伦敦奥运会男子5000米及10000米金牌得主法拉、伦敦奥运会女子七项全能冠军杰西卡-恩尼斯通过了药检。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在这个资料里显示是检查记录没有任何异常。但俄罗斯田径运动员萨维诺娃,被认为是嫌疑最大的对象。

从国际田联泄露出的数据表明,近10多年来超过1/3的世界冠军有涉药的痕迹。拿男子100米项目举例,将与将博尔特展开北京鸟巢巅峰对话的主要对手,几乎都有涉药嫌疑。加特林不仅两次涉药被禁赛,其中一次还被禁赛四年。盖伊、鲍威尔,到目前为止也曾有过涉药被禁赛的先例。

澳大利亚兴奋剂专家迈克尔-阿申登说:“在我的记忆中,这些数据没有任何问题,奥运会、田径世锦赛已经被兴奋剂污染。我深感抱歉,许多金牌是被运动员通过欺骗手段获得的,而当时我们几乎不可能立即通过血液测试检测出问题。”阿申登的这些说辞很明确,好多涉药的运动员在比赛中并不不能立即被查出涉药行为。

英国的前奥运会冠军史蒂夫-雷德格雷夫,呼吁包括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在内的世界同行,行动起来共同抵御涉药违法行为。他认为,像美国这样的田径大国更有责任站起来首先肩负起反兴奋剂的重任。如何让兴奋剂问题不成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焦点话题,似乎成为当前世界田坛的重任。不过德国这家电视台本周六的爆料,直接将了国际田联一军。即将开始的北京世锦赛前,如何处理这些涉药运动员,成为考验国际田联的一个重要方式。英国媒体预测说,一旦情况拿实,最坏的结果是俄罗斯被驱逐出国际田联大家庭。

[责任编辑:潘昊]

标签:俄罗斯名将 奥运会 国际田联 兴奋剂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