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奥内讧!郭艾伦不满队友发挥 追着他怒喷(图)


来源:凤凰体育

00
2015年8月4日, 2015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中国72-82负委内瑞拉。 由于连续两场比赛都在最后时刻崩盘,这也让现场球迷对队员们的表现十分不满。现场有球迷不满中国队的表现大骂球员伤了球迷的心,并不顾保安的劝阻拒绝离场。
2015年8月4日, 2015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中国72-82负委内瑞拉。 由于连续两场比赛都在最后时刻[详细]

可以说,整场比赛大部分时间,郭少的表现都无可挑剔,以往人们质疑他更爱得分不爱传球的问题,更是得到了有效改善。可惜就在末节的最后时刻,郭少又做出了惹人争议的举动。

郭艾伦怒喷陶汉林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2015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男篮挑战赛继续进行,郭艾伦砍下全场最高的23分和5次助攻,可惜国奥队仍然加时72-82不敌委内瑞拉。而比赛最后时刻,他因为最后一攻陶汉林选择的问题而怒喷小鲨鱼,可能也会在赛后引发争议。

提起郭艾伦,许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进攻犀利,伤愈复出后他代表国奥队出战4场比赛,这4场比赛郭艾伦也都成为了球队的得分王。而今天比赛的首节,更是成了他个人的独舞。首节比赛,国奥队全线哑火,在陶汉林命中首球之后,除了郭艾伦之外的其他球员,竟然再无任何斩获。而就是在这种情况下,郭艾伦却生生靠着一己之力咬住比分,连续三次闪电般突破上篮取分,接着在距离三分线外一步远程发炮,而当对手调整了防守方式后,他又突发奇招抛射命中。单节郭艾伦一人就6投5中拿下11分,而国奥队其余球员加起来却只有区区2分。

很显然,从美国特训归来后,郭艾伦的技术更加全面,尤其是以往不擅长的三分远射,现如今是又坚决同时又兼具准头。但相比于攻击手段的进化,郭艾伦更让人欣喜的一点是他的球风相比以往要更为成熟。尽管首节他手感火热,可次节归来后他却没有继续这种单挑打法,而是利用突破来给队友创造机会。而这种带动全队的打法,显然比他自己单打独斗更为有效,朱彦西、陶汉林在他的帮助下接连内线得手,陈林坚也找到了三分手感。虽然本节郭艾伦仅得1分,可国奥队在他的串联下却打出了内外开花的整体进攻,半场结束后也将分差追至仅差1分。

可以说,整场比赛大部分时间,郭少的表现都无可挑剔,以往人们质疑他更爱得分不爱传球的问题,更是得到了有效改善。可惜就在末节的最后时刻,郭少又做出了惹人争议的举动。第四节结束前15.8秒,两队战成平手,国奥队掌控球权进行最后一攻,陶汉林接球过渡,但郭艾伦第一时间未能甩开对手的紧贴接球,结果陶汉林直接在三分线外运球突破,并抛投出手,而此时时间还剩余7秒多。这球陶汉林未能命中,委内瑞拉趁势反击并将球直塞入篮下,幸亏对手手滑了一下,否则国奥很可能就被对手反杀。

郭艾伦对于陶汉林的这次选择显然十分不满,在走向替补席的过程中甚至“怒吼”队友,而这一球很明显也影响了郭艾伦的心态。结果加时赛中,他一改之前的冷静打法,两次盲目突入内线,结果均被对手断球,整个国奥队也因为他的低迷而群龙无首,被委内瑞拉队一举打出10-0的攻击波,最终遭遇两连败。

尽管郭艾伦在技术上的短板正在减少,可心态上郭少显然还需打磨。“怒吼”队友或许只是一时冲动,对事不对人,但事后却不该因为这种意外插曲影响自己的心态,否则不但会影响到自己,更会影响整支球队的状态。这次经历也该为郭少敲响警钟,一场热身赛胜负当然无所谓,可万一这发生在未来的国际赛场上,到时郭艾伦再后悔,恐怕就晚了。(ssnake)

[责任编辑:潘昊]

标签:郭艾伦 国奥队 怒吼队友 心态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