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杨复制亚运会悲剧一幕 200自竞争惨烈成最大挑战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晚,在俄罗斯喀山进行的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争夺,中国选手孙杨在决赛中以1分45秒20获得亚军, 英国选手盖伊以1分45秒14获得冠军。此役,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晚,在俄罗斯喀山进行的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争夺,中国选手孙杨在决赛中以1分45秒20获得亚军, 英国选手盖伊以1分45秒14获得冠军。此役,孙杨输的遗憾,可谓是与亚运会的200米自由泳决赛如出一辙。在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中,孙杨优势不可撼动,但如今群雄闪耀的200米自由泳,已经成为了孙杨的最大挑战。

孙杨在本届比赛中兼项过多,他在200米自由泳预赛中游出1分46秒00的成绩列在首位,在半决赛中游出1分46秒17的成绩列在半决赛第五位进入决赛。不过整体来看,孙杨在预赛和半决赛时是所保留,今天的决赛,孙杨并不保留,最终也仅仅输了0.06秒,可谓是十分遗憾。

事实上,孙杨今天的失利与亚运会的200米自由泳决赛如出一辙。那场比赛,外界认为是孙杨和朴泰桓的争夺,而在100米时,孙杨已经排名第一,最后50米冲刺,孙杨与朴泰桓展开激战,但处在两人中间道次的荻野公介,则在最后阶段异军突起。冲刺的关键时刻,孙杨未能守住优势,荻野公介率先到达终点。今天的比赛,孙杨在150米时排名第一,而罗切特排名第二,但盖伊后来居上,成为了获胜者。

对于孙杨来说,他能够拿到银牌已经不易,要知道,孙杨下午才刚刚比过800米自由泳的预赛,对于预赛和半决赛,孙杨也快出了接近1秒。本届世锦赛,也是孙杨首次参加200米自由泳,4大项目压在他身上,对于孙杨而言既是责任也是压力和体力的双重消耗。

本届世锦赛,孙杨的4金梦想已经破灭,2005年世锦赛,哈克特曾经在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四个项目上夺取三金一银,200米屈居亚军,如今,孙杨已经无缘前所未有的奇迹,但却接近复制前辈荣耀。

在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孙杨优势比较明显,但在200米自由泳,对于孙杨来说是目前的最强挑战,明年的里约奥运会,200米自由泳的争夺将异常激烈,包括菲尔普斯、朴泰桓、萩野公介、罗切特、盖伊、比德尔曼,都是孙杨强有力的对手。

(周凯)

[责任编辑:潘昊]

标签:自由泳 200自 孙杨 竞争激烈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