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磊远射破门后卫用手也没辙 思考人生失单刀(图)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晚,2015东亚杯最后一场中国国家男足对阵日本队的比赛,双方1-1战平。武磊成为了场上的焦点人物,他在上半场的进球一度帮助中国队领先,但错失了一次关键的单刀。赛后武磊也表示

武磊破门瞬间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晚,2015东亚杯最后一场中国国家男足对阵日本队的比赛,双方1-1战平。武磊成为了场上的焦点人物,他在上半场的进球一度帮助中国队领先,但错失了一次关键的单刀。赛后武磊也表示,对于比赛没能拿下非常遗憾。

本赛季的武磊历经了一个糟糕的开局,随着赛季深入,武磊也开始找回了本土最佳射手的状态,在国家队,武磊也在对阵不丹的世预赛上打破了球荒。进入下半赛季后,武磊状态开始迎来了爆发,他也依然得到了佩兰的信任。本场比赛,武磊和郜林、于大宝组成了前场三叉戟。

武磊本场比赛的表现非常活跃。开场后他就和郜林、于大宝连续形成有效攻势。第10分钟,中国队正是利用一次前场配合完成进球,郜林传球至禁区中路,吴曦思路清晰地外脚背回敲,武磊禁区弧内得球后,直接迎球劲射,皮球击中封堵的丹羽大辉后略有折线飞入球门,中国队1-0领先。

慢镜头显示,武磊这一次射门打在了丹羽大辉手臂上,对手企图用手球犯规来阻止这一次射门,但依然无法阻止武磊的进球运,这和赛季初武磊屡射不进有着鲜明对比,显然武磊找回了进球运。此后武磊还有机会,第23分钟,吴曦断球后与武磊连续传递,反击中武磊禁区左侧攻门打高。

第27分钟武磊本获得绝佳良机,饶伟辉后场长传发动快攻,武磊反越位前插形成单刀球,但武磊突入禁区内,面对门将时鬼使神差地脚下拌蒜摔倒,错失良机。慢镜头显示,武磊这一次脚软有些“莫名其妙”,看来武磊也思考了一次人生。

武磊的积极还体现在防守端,但显然他的防守功底还不够。日本队在第41分钟扳平比分,槙野智章左路直塞策动攻势,武磊在防守米仓恒贵快速前插传中时没有跟上对手的节奏,让武藤雄树禁区中路推射破门。虽然防守失败,不过有这样积极的回防意识,也是佩兰欣赏武磊的地方。

下半场武磊再没拿到好机会,赛后武磊自己也表示:“可能在上半场消耗太多的体力,下半场可能没那么足了。”最终1-1的比分,武磊也坦言“非常遗憾,毕竟很多年没有赢过日本了。”

(艾马)

[责任编辑:王钰栋]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