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游泳从此告别“阴盛阳衰”:孙杨宁泽涛创造历史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在俄罗斯喀山落下帷幕,游泳大项上,中国队拿下5枚金牌,其中孙杨和宁泽涛是无可争议的焦点人物,两人领衔中国游泳男队的崛起,让中国游泳的性别发展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在俄罗斯喀山落下帷幕,游泳大项上,中国队拿下5枚金牌,其中孙杨和宁泽涛是无可争议的焦点人物,两人领衔中国游泳男队的崛起,让中国游泳的性别发展更为均衡,说中国游泳从此告别“阴盛阳衰”并不为过。

孙杨是当今世界泳坛无可争辩的“中长距离自由泳之王”,从2011年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成就双冠王,2013年世锦赛三金入账,本届世锦赛200米获银牌、400米、800米自由泳蝉联冠军,孙杨的稳定性堪称恐怖。而宁泽涛的100米自由泳世锦赛金牌,意味着从短距离到长距离自由泳,中国选手拥有世界最强的实力。

可以说,宁泽涛是孙杨横空出世后又一大惊喜,而这一次他创造的成绩甚至比孙杨还惊艳,堪比刘翔当年在奥运会创造的惊喜。宁泽涛的百米自由泳金牌,填补了中国男子在短距离自由泳的空白,宁泽涛完成了中国体育一项新的突破,还创造了亚洲游泳的历史,这是亚洲选手第一次在该项目获得世界大赛金牌。

除了孙杨和宁泽涛,中国男子游泳的整体实力也在增强。宁泽涛和队友的出色发挥,让中国队拿到参加里约奥运会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入场券;另外,汪顺、徐嘉余、毛飞廉等选手,让孙杨不再是孤独一人。

反观中国女队,相比之下有些差强人意。中国游泳曾经很长时期都是阴盛阳衰,发展并不均衡。不过这次比赛,虽然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傅园慧获得冠军,且拿下了女子4×100混合泳接力金牌,但奥运冠军叶诗文等其他运动员在个人项目中没有太多高光的表现,叶诗文在两个主项中,一个决赛垫底、一个预赛被淘汰,让人难以接受。

同样的情况还在跳水,中国跳水队拿到13个项目中的10个冠军,女子1米板、混合全能都不是奥运项目,但女子10米跳台丢金却让人意外,在陈若琳没有参赛的情况下,14岁的四川小将任茜和卫冕冠军司雅杰未能展示自己的稳定性,加上1米板的丢金,可见被认为无懈可击的女队并非能够万无一失。男队的表现则值得称赞,男子板台近年来受到国外选手越来越大的冲击,不过这一次所有传统项目都成功坚守,让人欣慰。

(艾马)

[责任编辑:潘昊]

标签:告别阴盛阳衰 中国游泳 孙杨宁泽涛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