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剑:财务公开要先理清历史遗留问题 年底是重要节点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刘璐莎)《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于8月17日正式对外公布,中国足协与体育总局脱钩,此后足协将依法独立运行,在内部机构设置、人事管理等方面拥有自主权。现任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表示,

凤凰体育讯(记者刘璐莎)《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于8月17日正式对外公布,中国足协与体育总局脱钩,此后足协将依法独立运行,在内部机构设置、人事管理等方面拥有自主权。现任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表示,主体措施会在年底的足协会员大会前推进,但全部措施需逐步落实。此外,他表示财务公开是社团组织的惯例,但要把历史遗留问题梳理清晰,配套技术环节都实现了,才可以向社会公开。

下午的足改发展工作会议结束后,中国足协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于足改的具体时间表,足协主席蔡振华和副主席张剑均未给出明确答复。不过张剑表示,中国足协改革方案需要逐步落实,但在今年年底进行的足协会员大会前主体措施会推进完成。

尽管中国足协已经总局脱钩,但各地方足协还在当地体育局密切相关,张剑表示,中国足协的改革模式必将引领地方足协的改革。“一方面进一步实现管办分离,但政府不会放弃对足球的领导和指导,地方政府如果放弃领导,很多足球工作也是难推进的。从时间上会稍稍滞后,我们会逐步推进,会有内蒙古等5个试点,随后再进行扩充。“张剑说。

谈及大家关心的财务公开,张剑表示,中国足协一定要做到这一点,但要建立起完善的财务体系,并把此前的遗留帐目梳理清晰后才可以,张剑说:“财务公开是社团组织的惯例,中国足协也一定要做到这一点,但有个前提,要建立好的财务体系,把历史遗留问题梳理清晰,财务体系的转变也需要些技术环节,这方面我并不是内行,如果这些都实现了,是可以向社会公开的。” 

[责任编辑:潘昊]

标签:中国足协 张剑 财务公开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