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国25万人骑单车庆祝王后生日 63岁王储领骑


来源:新华网

8月16日,泰国举行“为母亲骑行”活动,25万余人穿着代表王后诗丽吉的蓝色服装,骑自行车穿梭在泰国各地街道上,形成了一道道壮观的蓝色风景。 8月12日是泰国王后诗丽吉83岁的寿

在曼谷胜利纪念碑前,泰国民众参加庆祝母亲节的骑行活动。

8月16日,泰国举行“为母亲骑行”活动,25万余人穿着代表王后诗丽吉的蓝色服装,骑自行车穿梭在泰国各地街道上,形成了一道道壮观的蓝色风景。

8月12日是泰国王后诗丽吉83岁的寿辰,也是泰国的母亲节,泰国举行多项活动进行庆祝,“为母亲骑行”便是其中之一。

此次骑行活动在泰国各地同时举行。据报道,全泰国共有25万余人报名参加,仅首都曼谷有近4万人参加。为此,政府提前规划了全长43公里的线路,当天还在曼谷派出了约8000名警力维持秩序。

为母亲骑行

活动参与者分成四队从不同地点出发。63岁的泰国王储哇集拉隆功在铜马广场出发点领骑,61岁的总理巴育及部分政府官员参加骑行。

诗丽吉王后于1932年8月12日星期五出生,按照泰国传统习俗,星期五的代表颜色为蓝色,所以泰国民众以穿蓝色衣服的方式为王后庆生。

为母亲骑行

泰国王室在该国政治社会生活中具有广泛影响力,受到民众普遍爱戴。1950年,王族出身的诗丽吉与国王普密蓬结婚,至今已65年。1976年,泰国正式将诗丽吉王后生日确定为母亲节。

[责任编辑:王钰栋]

标签:1950年 泰国王室 王储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