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足协执委会热议改革 王健林建言增国际话语权


来源:凤凰体育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顾问身份参加了本次会议,他建言中国足协调整改革要制定完善《章程》,加强与国际组织的联系,增大中国足协在国际组织中的话语权。

足协顾问、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

足协顾问、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

新华社北京8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公兵)中国足协18日下午在京召开第十届执委会第五次会议,主要围绕《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和《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以下简称《调整改革方案》)的落实进行了讨论,足协主席蔡振华等19位执委会成员和顾问王健林出席了本次会议。

蔡振华在发言时表示,自今年3月《总体方案》印发后,协会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在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体育总局的领导下,脚踏实地,狠抓落实,深入推进各项改革工作,重点推进了中国足协的调整改革工作。蔡振华同时要求执委会全体成员要深刻认识足球改革发展意义,转变观念当好足协领路人,带领全体足球工作人员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投身改革。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顾问身份参加了本次会议,他建言中国足协调整改革要制定完善《章程》,加强与国际组织的联系,增大中国足协在国际组织中的话语权。

足协顾问、万达董事长王健林也参加了此次会议,从昨天足协调整改革方案出炉,王健林就成了被热议的人物,一时间,要他当足协主席的呼声很高。会议上他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想法,直到会议快结束时才讲了10分钟左右的时间,他表示:“20多年了,中国足球终于再次做出实质性的改革,很让人高兴。”,会议结束后,王健林便离开。

当天出席会议的执委大家一致认为,协会的调整改革是足球深化改革的“龙头”,《调整改革方案》发布后,还有很多具体扎实的工作要做,作为中国足球人要坚定地化“疑心”为“决心”和“恒心”,扎实推进改革具体工作。

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毓毅认为,各位执委成员肩负责任和使命,要充分认识深化改革是足球发展过程中最重要的机遇,要敢于为足球创新,突破传统足球工作的概念和思维方式。

中国女足名宿孙雯欣喜于足协改革为足球专业人才带来机遇,并建议协会应创新管理体制,让专业人士在各自领域发挥能量。

作为地方足协的代表,成都的辜建明执委表示地方协会的发展壮大得益于自上而下各方面的支持,深化改革给地方协会带来了机遇与挑战,协会应做好全国性足球资源的调配,支持地方会员协会的发展,并建立地方会员协会的评估体系。(完)

调查加载...

[责任编辑:滕海蛟]

足协脱钩体育总局 王健林成主席潜在人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17/bb3c584c-9935-49e6-90f0-d744b4645a59.jpg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