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足联被中国姑娘承包!前女足国脚任AFC事务负责人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2015年8月20日,亚足联技术总监安迪宣布:来自中国的女足代表性人物白莉莉将正式成为亚足联秘书处女足事务的负责人!加上两年前就已到亚足联竞赛部工作的戴圣英,亚足联女足发展事务被两位中国姑娘“承包”了。

白莉莉

凤凰体育讯 2015年8月20日,亚足联技术总监安迪宣布:来自中国的女足代表性人物白莉莉将正式成为亚足联秘书处女足事务的负责人!加上之前就已经在亚足联竞赛部工作的戴圣英,亚足联女足发展事务被两位中国姑娘“承包”了。

据《体坛周报》报道,与中国足协人士进入亚足联下属各常设专业委员会不同,亚足联在吉隆坡的总部还设有秘书处,负责处理日常亚足联事务。秘书处设有办公室、竞赛部、裁判部、技术部等。在欧足联技术委员会任职了18年的苏格兰人安迪应聘来到亚足联担任技术总监后,安迪对技术部重新进行了整合,分别设有“草根(指6到12岁阶段)”、“青少发展(指13岁起)”、“女子足球”、“教练培训”等多个不同的组别,分别对口处理不同的事务,其中“女子足球”是新近设立的一个小组,这个小组的负责人就是白莉莉。

白莉莉早在1999年就进入了中国女足国家队,在2006年帮助中国女足重新登上了亚洲冠军宝座。退役后,白莉莉专门去学习了英语,帮助国际足联、亚足联、中国足协做足球讲师的翻译。由于有外语方面的优势,加上本身又是足球运动员出生,最终来到了亚足联。据白莉莉介绍,今年10月1日起,她将正式到亚足联工作,全面负责亚足联女足运动事务。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将在吉隆坡组织亚足联女足研讨会。

据《体坛周报》报道,而曾在福特宝公司工作过的戴圣英则早在两年前就来到了亚足联,在秘书处竞赛部中全面负责女足竞赛工作,从女足国家队的亚洲杯、奥运会预选赛,到女足U19亚青赛、U16亚少赛、U14锦标赛,等等,所有女足竞赛方面的工作全部由她负责。而且,目前竞赛部中负责女足竞赛的也就只有她一人。目前,戴圣英正在南京,负责两年一度的亚洲U19女青赛工作。

此番两位中国姑娘全面负责亚洲女足运动的事务,无论如何都应该是值得中国球迷、中国足球界感到高兴的事。

[责任编辑:孙景波]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