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费德勒2-0七度称霸辛辛那提 小德“金大师”梦再次破碎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8月24日凌晨,2015赛季ATP大师赛辛辛那提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最后的决赛中,卫冕冠军费德勒以7-6(1)、6-3直落两盘战胜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第七次在辛辛那提捧起冠军奖杯。

北京时间8月24日凌晨,2015赛季ATP大师赛辛辛那提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最后的决赛中,卫冕冠军费德勒以7-6(1)、6-3直落两盘战胜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第七次在辛辛那提捧起冠军奖杯。而告负的德约科维奇则再度无缘“金大师”荣誉。

费德勒是本届辛辛那提赛的卫冕冠军,本站赛事保持着出色的状态,晋级之路未丢一盘,甚至没有遭遇一次破发,此前费德勒已经6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费德勒决赛遭遇老对手,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后者距离“金大师”仅差辛辛那提赛一项冠军,但可惜德约前四次都输在最后的决赛。这场比赛历时1小时30分钟,是双方的第41次交手。在此之前,瑞士人和塞尔维亚人战成20-20平手。

首盘的争夺在双方都未能破发对手的情况下进入抢七。费德勒迅速就取得了mini break的领先。费德勒的状态火热,在第一盘的最后11分里,他豪取10分。他轰出了20记制胜分,在21次网前争夺中拿下了16分。抢七的一面倒,使费德勒以52分钟,7-6(1)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费德勒越战越勇,而德约则是斗志逐渐消沉,这一盘中出现了4次双误,费德勒早早完成破发取得4-1的领先。最终费德勒6-3胜出第二盘,总比分2-0直落两盘击败德约科维奇,成功夺得2015辛辛那提公开赛冠军。费德勒继05/07/09/10/12/14后个人第七次在辛辛那提赛上夺冠,也结束了对阵德约的三连败战绩。而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第五次倒在辛辛那提决赛上,距离“金大师”荣誉再度擦肩而过。

这是费德勒的第87个巡回赛冠军,也是第24个ATP世界巡回赛1000分级别大师赛的冠军。他在半决赛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二的穆雷,让他在职业生涯第一次在同一个巡回赛中连续击败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选手而最终夺冠。费德勒将会在周一更新的最新ATP世界排名中重新回到世界第二位。 

他将带走731,000美元的奖金和1000个ATP世界巡回赛积分。他此前曾在2005年、2007年、2009年、2010年、2012年和2014年六夺辛辛那提站的冠军。本周,在瑞士人49个发球局里,他没遭遇任何破发。

[责任编辑:潘昊]

标签:费德勒 辛辛那提公开赛 小德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