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首金!女子20公里竞走刘虹夺冠吕秀芝摘银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8月28日,在今早进行的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刘虹夺得金牌,新秀吕秀芝收获亚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世锦赛中收获的第一枚金牌,此前已经收获三银一铜。
北京时间8月28日,在今早进行的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刘虹夺得金[详细]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在今早进行的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刘虹夺得金牌,新秀吕秀芝收获亚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世锦赛中收获的第一枚金牌,此前已经收获三银一铜。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今天上午,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结束了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争夺,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刘虹以1小时27分45秒的成绩夺得金牌,新秀吕秀芝收获亚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世锦赛中收获的第一枚金牌,此前已经收获三银一铜。

女子20公里竞走,是中国田径队本届世锦赛上,夺金把握最大的项目。这是刘虹第五届世锦赛,此前的比赛她收获两铜一银,在今年6月拉科鲁尼亚站上,她创造1小时24分38的女子20公里竞走新世界纪录。最强竞争者俄罗斯队,由于禁药丑闻,本届世锦赛只派出男女各一名选手参赛,竞争力极为有限。

出发后刘虹与吕秀芝就走在第一集团的前面,采取先发制人的战术。五公里时,两位中国选手独自走在最前面,吕秀芝和刘虹的成绩均为22分24秒,德拉荷托娃和乔治分别落后2秒和7秒紧随其后,聂晶晶排在第12位。

五公里后,吕秀芝和刘虹继续加速,将其他选手甩开。吕秀芝和刘虹走的非常平稳,不过到8公里时刘虹还是被警告一次,主要竞争对手德拉荷托娃与里加多,都被裁判出示红卡,几乎被两位中国选手甩开200米左右。

进入后半程,两位中国选手表现地愈发强势,体能速度没有任何下降的迹象,刘虹虽然再次被警告,但没有被判罚红卡,没有受到影响。中国两将遥遥领先,刘虹又被警告脚离地腾空,吕秀芝的技术发挥更为稳健。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选手的领先优势越来越大,吕秀芝也被警告一次,

接近15公里时,中国两将稍稍放慢节奏,匀速走下去。到15公里时,吕秀芝与刘虹的成绩为1小时06分24秒,奥利安弗斯卡落后21秒列在第三,乔治与里加多落后23秒和24秒排在第四和第五,聂晶晶落到第19位。

最后5公里,吕秀芝和刘虹继续保持节奏,吕秀芝在前面领走,刘虹跟住对手的节奏。倒数3公里,奥利亚诺弗斯卡疯狂加速,不断缩小与两位中国选手之间的差距,不过吕秀芝和刘虹也在提速。而乔治、里加多,则早已被罚下退出竞争。

冲刺阶段,吕秀芝体能下降动作稍有变形,被几次警告后出示一张红卡,刘虹的表现则很稳定,反倒越走越快,两位中国选手的领先优势依然有70米左右,冠军之争就在两人之间展开。进入鸟巢后,两位中国选手几乎是并驾齐驱,最终还是刘虹率先冲线,最终以1小时27分44秒的成绩夺冠,吕秀芝获得亚军,奥利亚诺弗斯卡拿到季军。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女子20公里竞走 刘虹 吕秀芝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