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培萌:想到会破亚洲纪录 没想到能破这么多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5年田径世锦赛第八比赛日,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中,中国队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出战,中国队以37.92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晋级决赛。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5年田径世锦赛第八比赛日,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中,中国队莫有雪、谢震业、苏炳[详细]

37秒92!中国男子4*100接力又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想着我们这次会破亚洲纪录,但没想到能破这么多。” 此前亚洲纪录也是中国队在去年仁川亚运会所创造,成绩为37秒99。

凤凰体育讯(记者陈清扬)37秒92!中国男子4*100接力又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想着我们这次会破亚洲纪录,但没想到能破这么多。” 此前亚洲纪录也是中国队在去年仁川亚运会所创造,成绩为37秒99。

北京时间8月29日上午,2015田径世锦赛男子4*100米预赛,由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出战的中国队跑出了37秒92的成绩晋级决赛。这个成绩在预赛中位列第4,仅比美国队的37秒91慢了0.01秒。

与仁川亚运会破纪录的欣喜若狂相比,这次把亚洲纪录提高0.07秒之多,接力队的私人反而显得很平静。“因为战斗还没有结束。现在只是取得了参加决赛的一个资格。所以我们希望把这股劲憋到最后。”张培萌介绍,他们四人这赛季只在北大和人大跑过两次练习赛,成绩也不是很好,都是38秒五几。

在第四棒完成交接棒,张培萌起跑时,一度处于第二的位置,仅落后牙买加。但张培萌对自己的起跑并不满意:“今天我起跑有点保守,没有在最高速度处完成交接。”最后冲刺阶段,张培萌被法国选手超过,从第二落到了第三。面对最后是否放了没冲刺的问题,张培萌给予了否认:“没有。我每次都给人这种视觉效果,但我其实拼了。大家都说我再努力一点能更快。但我已经尽力了,确实做不到。”

对于仅比尽遣主力的美国慢了0.01秒的成绩,张培萌显得比较谦虚:“其实我们的实力确实在美国之下。但接力这个项目,可以从交接环节抠出很多东西。美国如果更重视这些的话,肯定会更强。”

“没有一个好的开始,但希望有一个比较完美的收尾。之前跑单项前很久没有参加过这种大型比赛。突然一下在这种大场面一站,还是心理有点怵、拘谨。今天要放得比较开。”张培萌承认,今天自己的状态要好于百米大战,但参加接力同样压力很大,“很怕自己出现任何闪失。没有对整体有个期待值,只想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到位。”张培萌说,最后看到自己的成绩,松了口气。

[责任编辑:赵睿峰]

标签:男子4x100米接力 田径世锦赛 张培萌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