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里约奥运中国田径大猜想:男子4×100挑战牙买加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结束了全部比赛的争夺。本届比赛,中国田径队屡次创造历史,振奋人心。2016年里约奥运会,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期待。苏炳添、张培萌等能否继续创造历史值得关注,中国竞走也期待继续带来金牌。

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能否在里约奥运会上挑战牙买加队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结束了全部比赛的争夺。本届比赛,中国田径队屡次创造历史,振奋人心。2016年里约奥运会,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期待。苏炳添、张培萌等能否继续创造历史值得关注,中国竞走也期待继续带来金牌。

苏炳添百米再创历史

本届世锦赛的百米赛场,苏炳添再次跑出了9秒99,创造了亚洲人、黄种人史无前例的历史。里约奥运会上,苏炳添的挑战只会比现在更大,不过正如苏炳添所说,在中后程上,他还有提升的空间。经过有针对性的训练后,苏炳添想更进一步并非不可能。如果能发挥出全部实力,我们完全可以期待苏炳添进入奥运百米决赛。

苏炳添刺激张培萌大爆发

苏炳添在本届世锦赛百米赛场的成功,让跑出过10秒整的张培萌略显落魄,个人赛场表现不佳,张培萌在接力做出了最好的回应。作为中国接力队的压轴第四棒,张培萌的表现足够让人送上最大的掌声。众所周知,苏炳添和张培萌是中国田径百米赛场的双子星,两人的良性竞争是中国百米进步的关键,这两年苏炳添创造历史,张培萌怎会甘于人后?期待他的爆发。

4×100敢不敢想金牌?

个体实力不足,中国田径队用团队能力进行了弥补,接力决赛获得第二名,证明了中国接力队在大赛的勇气和进步。里约奥运会上,牙买加、美国依然是接力的夺冠热门,但这个项目存在的各种不确定因素让中国队挑战与机遇并存。敢不敢想金牌?或许世锦赛前百分之百的人都不敢想,但世锦赛后,没有人会再怀疑中国接力队的雄心。

李金哲知耻后勇发威

世锦赛的赛场,我们见识到了李金哲的眼泪,也见识到了他的“傲气”,“我从没服过誰”,李金哲从不掩饰对金牌的渴望,虽然这次是去了机会,但里约奥运同样是供他发挥的舞台。曾跳出过2米47的李金哲并非没有圆梦的机会,但作为中国跳远的领军人物,李金哲首先需要做的就是调整心态、增加自身硬实力。

张国伟超越朱建华

本届世锦赛跳高决赛,张国伟跳过2米33,获得银牌,这也是中国田径队在世锦赛跳高这个项目取得的最好成绩。里约奥运会,张国伟的目标自然是金牌,超越前辈朱建华保持了多年的2米39的全国纪录就是张国伟的目标,“我想做第一个跳过2.40米的黄种人,这就是我的野心。”张国伟能否兑现承诺,拭目以待。

刘虹实现大满贯

本届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刘虹以1小时27分45秒获得冠军,这是中国队在本次大赛上赢得首块金牌。作为东道主,中国田径终于斩获金牌,刘虹捍卫了中国田径的荣誉。明年的里约奥运会赛场,作为世界纪录保持者和世锦赛冠军,刘虹堪称是中国田径队最有望夺金的选手,没有了天时地利人和,但刘虹的实力可以支撑它创造更大的辉煌,成为世锦赛、奥运会和世界纪录于一身的大满贯选手。

陈定王镇卷土重来

伦敦奥运上,陈定夺得中国田径队唯一一枚金牌,王镇也获得铜牌。本届世锦赛,王镇在收官阶段被反超,夺得银牌,陈定只取得了第九名的成绩。世锦赛的失望,让陈定、王镇更加坚定在里约奥运冲金的决心。作为中国体育的强项,竞走无疑是里约夺金的关键项目。

张文秀最后的荣耀

世锦赛女子链球赛场,我们看到了老将张文秀的坚持。她以76米33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获得亚军,也是她在世界大赛上获得的最好名次。8次参加世锦赛,张文秀在3次获得铜牌后终于拿到一枚银牌,完成了自己的梦想。伦敦奥运会赛场,张文秀因为裁判“自摆乌龙”丢掉奖牌。里约奥运将是张文秀最后的荣耀,这位中国田径领军人物之一目前宝刀不老,有望继续冲击更高的荣誉。

(艾马)

[责任编辑:姚天明]

标签:田径世锦赛 里约好运会 苏炳添 张培萌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