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国伟:“白鹤亮翅”为飞得更高 最后一跳老紧张了


来源:凤凰体育

00
2015年8月30日是2015年田径世锦赛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刚结束的男子跳高决赛中,中国选手张国伟在加赛中挑战2米36失败,最终收获了一枚银牌。
2015年8月30日是2015年田径世锦赛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刚结束的男子跳高决赛中,中国选手张国伟在加赛中[详细]

凤凰体育讯(记者陈清扬) “白鹤亮翅!”这是张国伟给自己设计的出场和庆祝动作。在解释这个动作时,张国伟调皮地重新比划了一下,正色说:“就是希望自己非得更高。”北京时间8月30日,2015田径世锦赛男子跳高,张国伟跳过2米33,但在冲击2米36和加赛的2米34高度失败,最终于邦达连科并列获得银牌。这也是中国选手在世锦赛跳高历史上获得的最好成绩。

张国伟获得世锦赛男子跳高银牌

凤凰体育讯(记者陈清扬) “白鹤亮翅!”这是张国伟给自己设计的出场和庆祝动作。在解释这个动作时,张国伟调皮地重新比划了一下,正色说:“就是希望自己飞得更高。”北京时间8月30日,2015田径世锦赛男子跳高,张国伟跳过2米33,但在冲击2米36和加赛的2米34高度失败,最终于邦达连科并列获得银牌。这也是中国选手在世锦赛跳高历史上获得的最好成绩。

赛后混采,张国伟手握麦克风,唱着“我相信...”,扭着屁股就走到了媒体面前。但面对记者要求继续唱的要求,张国伟又扭捏起来,“别别别,我不是五音不全,我是没有音。我怕你们吃不下饭。”

“银牌相当沉。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我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发挥出更好的成绩,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吧。谢谢你们这么支持我,谢谢!”说完感谢,张国伟后退一步,鞠了一个90度大躬。

今天北京下了世锦赛以来的第一场雨,场地也有些湿滑。但张国伟否认了这对自己造成了影响:“还可以吧。要是有影响的话,大家都有影响。发挥到自己最好的水平,才会没有遗憾。虽然今天拿了一枚银牌,没有突破自己的好成绩,也是一份遗憾。”张国伟在比赛中曾有两次绝杀的机会,但都与冠军失之交臂。对于银牌的结果是惊喜更多还是遗憾更多的问题,张国伟说惊喜和遗憾参半:“第一次拿到世锦赛第二,是惊喜也是鼓励。我觉得这次拿到第三就可以了,没有想到能拿到第二。特别开心,特别幸运。”

张国伟承认,自己和对手还是有一定差距:“他们能跳到2米40以上,我只能跳到2米38。我还是需要更加补充自己,在不受伤的情况下不断突破。”比赛有一度,前面所有选手三次试跳2米36都没有通过,最后一个跳的张国伟只要过了就能夺冠。“老紧张啦!过了就金牌,过不去可能第二,也可能第三,压力也挺大的。”张国伟又补了一句,“压力山大吧。”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又有外国记者对张国伟的庆祝动作感兴趣。张国伟又表演了一下,说“白鹤亮翅”是从武术中学过来的动作:“我的生活比较乏味,所以就把全部的激情释放在比赛中。”对于大家担心他是不是太二了,不注意形象的问题,张国伟自我安慰说:“我是走谐星路线的,不是偶像哦。”

张国伟说,中国田径队这次的好成绩也鼓舞了他:“赛前他们也一直给我发微信,我的女朋友也鼓励我,让我更相信自己。”但对于队友们具体说了些什么,张国伟一脸坏笑,狡黠地说:“这是男人的话嘛。”

在世锦赛获得跳高银牌,这是朱建华都没有到达过的高度。但张国伟否认自己完成了对前辈的超越:“只是对他的接近,毕竟他跳过了2米39。我的梦想是成为第一个跳过2米40的黄种人。这是我的梦想。”张国伟一直视朱建华为自己的偶像,在房间里贴满了他的海报。问及是否现在仍视其为偶像时,张国伟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就算我有一天跳过2米40,他也会一直是我的偶像。”

[责任编辑:姚天明]

标签:田径世锦赛 男子跳高 张国伟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