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锦赛十大瞬间:博尔特遇“车祸”成永恒经典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结束了全部比赛的争夺。本届比赛,中国田径队屡次创造历史,振奋人心。由博尔特、加特林为代表的超级巨星们的表现也同样出色,以下是凤凰体育评选的十大瞬间。

博尔特遭遇“车祸”成为北京田径世锦赛的经典瞬间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结束了全部比赛的争夺。本届比赛,中国田径队屡次创造历史,振奋人心。由博尔特、加特林为代表的超级巨星们的表现也同样出色,以下是凤凰体育评选的十大瞬间。

张培萌强行超车创历史

北京时间8月29日,接力决赛,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组成的中国队38秒01获得亚军,创造了亚洲队伍在世界大赛的最好成绩,再次刷新历史。比赛中,莫有雪和谢震业前两棒出色完成任务,后程交到苏炳添和张培萌手里。苏炳添延续了100米的出色状态,但并未锁定前三。弯道进直道,接力棒交到张培萌手中,一段时间内直播画面中并没有张培萌的身影。但几秒钟之后,一个红色身影箭一般冲出,张培萌生生突破身边的对手,又反超远端的第二道选手,紧跟博尔特之后的美国选手罗杰斯之后冲线!最终经过判定,美国队三四棒交接时罗杰斯出了接力区,结果被取消了亚军成绩,美国队原本想挥舞国旗的四名队员都傻了,中国队从铜牌变成了银牌,创造了更伟大的历史。

八万人为苏炳添唱生日歌

北京时间8月29日晚,接力决赛,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组成的中国队38秒01获得亚军,创造了亚洲队伍在世界大赛的最好成绩,刷新历史!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是亚洲头号飞人苏炳添26岁的生日,苏炳添为自己送上了最好的一份生日礼物。在这个特殊的时候,鸟巢八万观众见证了中国接力队创造历史,也自发组织起为他歌唱“生日快乐”,在功臣们绕场接受观众欢呼的时候,“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朝苏炳添涌来,非常震撼。

苏炳添领先博尔特80米

北京时间8月23日,男子百米半决赛,苏炳添9秒99!这个成绩让苏炳添创造了亚洲人、黄种人史无前例的历史,亚洲人首次进入到世锦赛决赛赛场。比赛中,博尔特起跑出现严重失误,几乎一个踉跄,毫无疑问,是身边的苏炳添用超强的起跑技术带乱了博尔特,加速过程中,苏炳添也成功压制住了博尔特。经过中途的争夺,苏炳添遭到博尔特的疯狂反追,苏炳添在前80米时几乎都领先博尔特,眼见落后不少,博尔特的“反击”非常凶猛,最终苏炳添依然拿“闪电”没有太好的办法,不过苏炳添虽然最后20米处被超越,但还是创造了自己的历史,能够逼博尔特拼尽全力,苏炳添已做到完美。最终成绩是9秒99比9秒96,苏炳添只输了博尔特0.03秒。

千分之一秒的胜利

北京时间8月23日,男子百米半决赛,苏炳添跑出9秒99的成绩,因为他的成绩和另外两人都是9秒99,并列第八,在三组跑完后并未确定能够晋级决赛,在等待最终结果的过程中,苏炳添将紧张和期待写在了脸上。杨健表示:“三名9秒99的选手,这次要算千分位了。太凶悍了!9个人进10秒百年历史上也是第一次,之前从来没有过!”此时现场八万名观众都没有声了,都在看着大屏幕。苏炳添也显得非常激动,甚至不时地摸着自己的胸口,大口的咽唾液,从电视画面中可以很清楚看到他喉结的上下运动。最终千分之一秒也没有分出胜负!布洛梅尔是9秒984,苏炳添和维考特跑了9秒987!这样三位跑到9秒99的选手全部进入到百米决赛之中。看到决赛场上有自己的名字后,苏炳添纵情大吼,开始挥拳庆祝。现场解说喊出,“世锦赛百米决赛场终于出现中国人……”现场观众的气氛就此达到了高潮。

中国队夺得首金

北京时间8月28日,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国选手刘虹以1小时27分45秒获得冠军,这是中国队在本次大赛上赢得首块金牌!作为东道主,中国田径终于斩获金牌,刘虹捍卫了中国田径的荣誉。10年磨一剑,刘虹终于将奖牌颜色变成金色。北京世锦赛,天时地利人和,拥有实力的刘虹终于实现梦想。现在,她不仅是世界纪录保持者,还成为了世界冠军。

李金哲无缘奖牌落泪

北京时间8月25日,男子跳远决赛,李金哲以8米10的成绩获得第五名。李金哲在结束比赛后却是两眼通红,赛后他更抑制不住眼中的泪水,据悉他足足哭了痛哭了20分钟。“这已是我第二次错过世锦赛奖牌了,难道这就是命运吗?”李金哲说。赛后来到混合区,李金哲眼眶红了,“我真不明白了,难道这就是命运,就不让我拿这块奖牌吗?”作为近年中国跳远的领军人物,李金哲的梦想就是在自家的奖牌陈列柜里,添上一枚世锦赛的奖牌。

博尔特遭遇离奇“车祸”

北京时间8月27日,男子200米决赛,博尔特以19秒55的赛季最好成绩夺冠,这也是他继100米决赛后再次战胜美国人加特林。正当博尔特赛后赤着脚兴高采烈地庆祝时,突然被一名摄像师骑着的两轮小车从背后直接铲倒。猝不及防的博尔特显示出极快的反应力,他一个后滚翻便站了起来,吃惊地盯着背后的摄像小哥,一时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原来,当博尔特到处庆祝,跑到这位摄像小哥身前时,摄像小哥生怕错过了这一画面,一着急用力蹬了蹬两轮车,不想却失去平衡,无意中制造了这宗“车祸”。明白过来的博尔特咧嘴大笑,还慰问了一下摄像小哥。虽然没受什么伤,但博尔特被撞的腿上还是出现了一个血印。事后有人戏称,博尔特赢了全世界又如何,他还不是输给了一个中国人?而更多人为赞助商和保险公司担忧:“如果飞人的腿真有什么事的话,他们恐怕得晕倒。”

博尔特KO加特林

北京时间8月23日,男子百米决赛,博尔特以9秒79的今年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冠军!这是博尔特第三次获得世锦赛男子百米冠军。比赛中,加特林和博尔特在中途依靠强大的加速脱颖而出,很快在冲刺阶段并驾齐驱,博尔特起跑平平但显然后程实力更强,几乎和加特林同时冲过终点线,最终成绩博尔特以9秒79获得冠军,加特林9秒80获得亚军,博尔特成功击败了在今年原本成绩更突出的加特林。8月27日,男子200米决赛,博尔特再次战胜了加特林,他以19秒55夺得冠军,加特林获得亚军。

首个世界纪录诞生

北京时间8月29日,男子十项全能决赛,美国选手伊顿以9045分蝉联冠军,打破了他自己在2012年尤金创造的9039分的世界纪录!这也是北京世锦赛创造的第一项世界纪录。最后一项1500米,伊顿采取了后发制人的战术,在最后发起玩命的冲击,他最终以4分17秒52的成绩完赛。打破世界纪录后,兴奋的伊顿跑到观众席边,和家人拥抱。

400米冠军冲线后险昏厥

北京时间8月26日,男子400米决赛,南非人范尼凯克跑出了43秒48的该项目历史第6好成绩,同时也成为该项目历史第4快的选手,从而成为第一位夺得本项目世锦赛冠军的南非运动员和非洲选手。可是在冲过终点线后,范尼凯克完全体力透支,一度倒在赛道上无法起身。之后范尼凯克勉强移到了一个栏杆的旁边又倒了下去,几乎晕厥,有现场工作人员递上矿泉水,他也完全没有力气伸手去拿。经过现场医疗人员的初步检查,所幸范尼凯克并无大碍,但他最后还是被抬上担架送离现场。

(艾马)

[责任编辑:姚天明]

标签:田径世锦赛 苏炳添 博尔特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